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安全小剧本

安全小剧本

2010-04-06 来源:作文网 田若西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天是农历的大年三十,昔日车水马龙的长安街上,只有稀稀落落的几辆车,人也比往常少了许多,这天,我和爸爸妈妈从姥姥家回来,一路顺风,都是绿灯,车子开的非常顺畅,路过一个路口的时候,突然从旁边拐出来了一个行人,我爸爸只好来了一个急刹车,只听“滋--”的一声,汽车向前滑出两三米才站住,只见车前的人也“咚”的一声倒在了地上。我坐在车的后面没有系安全带,头也撞在了爸爸的座位上,撞得我的头直疼,妈妈和爸爸系着安全带,一点事儿也没有。我心想,这下完了,把老爷爷撞倒了,这可怎么办呀。爸爸赶快下车去看车前面的行人,原来是个老爷爷,我们车的前面距老爷爷只差20厘米就撞上他了,原来老爷爷是被吓晕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我们赶快把老爷爷扶到马路边上,告诉他过马路要特别小心,然后我们就重新开动了汽车,在车上我问爸爸:“为什么急刹车你和妈妈坐在前排倒没事儿,而我坐在后面还会撞到车座后面呢?”爸爸说:“因为我们系安全带了,你没系呀!”我恍然大悟。

  回到家后,我上网一查才知道,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在突然刹车的时候,车已经被快速制动,但人还无法迅速减速,这时候人会以相当大的速度冲向汽车的前方或挡风玻璃,经过汽车专家的计算,必须要提供1120牛顿的力,才能使司机在撞在玻璃之前停下来,那么谁会来提供这么大的力量呢?答案就是安全带。所以坐在汽车前排的时候,一定要系上安全带,并且提醒身边的人也要系上安全带,这样才能保证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所以,我想对天下所有有车的司机说一声:“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乘车时请系上安全带”

  北京市育鸿学校:田若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