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上坟

上坟

2010-04-06 来源:作文网 周彦君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去年二月(阴历)爷爷走的时候我在读书,没有能够送别爷爷,爸爸说:“今年春节回家我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给爷爷上坟。”

  按照老家的风俗,大年三十家家都得去给已故的亲人上坟。可临近中午,雨如同一个没有得到糖果的孩子,眼泪流个不停,毫不断绝。带上香、鞭炮,踏着泥泞,去给爷爷上坟。

  时光飞逝,岁月无痕,转眼,爷爷已经离开我们一年了。可我们却不愿意接受他已离开我们这个事实,仍然坚信,他还在我们身边,虽然这只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但倘若能让心里好受些,自欺欺人,又如何呢?

  跪在爷爷坟前,纸燃烧时的烟,熏得我好难受,对已故人的想念,化作泪,滴在他的坟前。

  在心里默念,“爷爷,你在那边还好么?去天堂的路上,有天使陪伴么?”冥冥中,听见爷爷在说“孩子,坚强点,不要哭。”抬起头,透过泪水,发现爷爷站在我面前,微笑着,赶忙伸出手,想抓住他,却什么也抓不到。

  又磕了几下头,站起身,走到田坎上,望着雨中的池塘,沉默着。侄女问,“是不是想祖祖了?”我别过脸去,抬手抹去脸上的泪,想回答她些什么,却怕她觉察出我的脆弱,只好径直朝前走去。

  人已故,我们无法挽留,只能对活着的人---八十多岁的奶奶,多一些关心,多一些问候,让她不会那么孤单。

  雨依旧下个不停!

  攀枝花市二十五中:周彦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