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银杏树和杏子

银杏树和杏子

2010-04-06 来源:作文网 马雨婷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杏子是出生在大城市的女孩,幼年的时候,她不怎么爱说话。所以她没有一个朋友。但是在她家门前不远处有一棵小银杏树。听妈妈说:薪资出生时,家里的那棵银杏树终于又长叶子了。奶奶认为,这是杏子的福气,所以妈妈从杏子一懂事就一直嚷嚷着:杏子、杏子叫个不停。之后的所有人都叫杏子为“杏子”。也就再也没有人叫她真正的名字了。

  “杏子。快下来吃饭啦!”奶奶扫了扫围裙。“就来!”杏子立马从楼上奔了下来。“杏子,怎么样?第一天上一年级有没有觉得很开心?”奶奶笑眯眯地看着杏子,眼角延伸出了一丝丝皱纹。“还行吧!”杏子回了奶奶的话。但是心里是阵阵的疼,因为没有人愿意跟杏子做朋友。“是吗?”奶奶拉起围裙擦了擦手,又进屋忙去了。“我吃完了。”杏子拨完最后一口饭,立马冲了出去。“杏子小心点。担心着。”奶奶连忙跑了出来叮咛道。“知道了。”杏子招了招手。

  杏子跑到了银杏树下,依着树,坐了下来。这时候正是午后休息的好时光。阳光,拍打在鹅卵石上,还有杏子的脸上。斑斑点点的痕迹,渗出半点午后的恰意。“银杏树啊,银杏树,你说为什么大家都不喜欢不爱说话的女孩子呢?”杏子半眯着眼睛问道。银杏树没有回答,只是在用沙沙的声音作为回应。但是,每一次杏子只要在这里苦恼地待上十几分钟,总会不知不觉地变得轻松起来,也就没有了烦恼,就这样银杏树成为了杏子诉说烦恼的地方。

  几个月来,银杏树又长高了很多,像是把杏子的烦恼作为肥料似地一个劲地生长。日子越来越久,杏子也越来越经常来。她像是和银杏树成为了朋友似的。无话不谈。久而久之,杏子也学会爬树了。在八岁的女孩子眼里,凡是她告诉银杏树的所有事情都是由树根传递到银杏树的。为了让银杏树更早地听到自己的秘密和心里的话。杏子就自己学起了爬树,而且一次比一次高。杏子很像野孩子,但她那不爱说话的坏毛病还是没有改进。

  杏子渐渐地长大了,她现在已经上五年级了,因为学校的事情,她再也没有去看银杏树了。老师让她当班干部,使她有了许多的朋友。这对一个小女孩说,除了成绩,这是上天所给她最好的礼物了。她变得没有了烦恼变得快乐极了。但是,她始终没有忘记,忘记那可曾经与她过了一个美好童年的银杏树。

  银杏树在家的东边,一块空旷地上,而学校则是在最北边的市中心。这样说,杏子是没有那时间去探访银杏树。暑假到了,杏子一放下书包,就去找银杏树。她有很多话想要告诉它。例如:板上又来了个叫“啤酒桶”的怪男生,班花陈露露没有来上学之类的。但是,到了那边,杏子愣住了。银杏树没有了。在哪块空地上建起了很高很大的超市。人来来往往。平时里不怎么热闹的空地又有人来往的足迹了。但,那棵陪着代代人长大的银杏树,不见了。没有人伤心,没有人哭泣。不,有一个人在为它哭泣,在为它伤心,她就是杏子。

  杏子上初中了,她已经成熟了,她褪去了那一层幼稚。但是,她的心里永远有着那一棵三年前的银杏树。忘了告诉你们,我的小名就叫“杏子”!

  莆田市中山中学:马雨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