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我能行!我最棒!

我能行!我最棒!

2010-04-06 来源:作文网 田艺丰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家的客厅里挂着一幅凌霄画,那是我画的国画处女作。每当望着那一朵朵婀娜多姿的凌霄花,当初学画的情景历历在目。

  上课的一天,刘老师教我们怎样画凌霄。刘老师先在调色盘里挤上曙红,加水调匀,再用笔腹吸饱顔色,刮掉多余水分,又用笔尖蘸上一点曙红,在宣纸上绕一个圈,凌霄花的花瓣就出现了,接着再画上四个花瓣,画上花茎,添上花蕊,加上花托,只见刘老师挥洒自如,一气呵成,不一会儿,宣纸上就绽放出一丛丛鲜艳夺目的凌霄花了,配上墨绿色的叶子和盘曲的枝干,一幅生动逼真的国画就诞生了。我赞叹不已,下决心要学会画它。

  于是,我开始画了,按照老师的要求,把笔尖在纸上一转,一个花瓣出现了,可因为水太多,颜色不停地向四周漫延,好像一个暴君,不停地扩大自己的地盘。最后,这个花瓣变成了一个红扑扑的胖娃娃,对着我说:“怎么样,没信心了吧!我可没那么好画的!”我赶紧把笔刮掉一些水分,大笔一挥,又出现了一个“瘦猴”,似乎在对我说:“算了吧,就你这点本事,能画好我?”没办法,只有一个字:“练”!我心里默念着:“我一定能行!我是最棒的!”奶奶也在一旁鼓励我:“加油,你能行!”可我画的花瓣是五花八门,有胖有瘦,有大有小,我的牛脾气一下上来了,想:我就不信这个邪,我今天不画好它,誓不罢休!于是,我又认真地练了起来,蘸颜料,刮水,在试纸上看效果,再转一下,终于画出了一个比较像样的花瓣,慢慢地,我掌握了一些技巧,就在纸上正式画了起来。

  先画上几个同样的凌霄花和几个花苞,再画上叶子。嗯,不错,我自信地想着。最后,画花藤可是个大难题,只好请刘老师这个久经沙场的老将出马,刘老师告诉了我画花藤的技巧,我更加自信了,毛笔画起来更加流畅了。最后,老师又帮我稍加修改,真如画龙点睛啊!该给这幅画题名字了,就叫“壮志凌云“吧!

  我的那幅处女作国画凌霄画,让我知道了“我能行!我最棒!”,它让我迈开了成功的步伐。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田艺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