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你是我生命中最璀璨的奇葩

你是我生命中最璀璨的奇葩

2010-04-06 来源:作文网 杨玚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夜幕缓缓的降临了,屋内弥漫着咖啡浓郁的芳香,思绪翻飞,你的容颜,瞬息出现在我的眼前。

  初次见你,短短的发,清瘦的脸,微笑却不达眼底。

  后来慢慢的了解你,才知道,原来真的有一种心疼的感觉无法用言语表明。

  瘦瘦小小的你,从未想过的坚强,从未想过的独立。独自在外租房子,一租便已是七年之久。那时,你不过十一岁而已。

  是什么让你如此坚强,在学校强颜欢笑,回到家黯然伤神;是什么让你如此独立,在学校很少要人帮助,在家却对着空荡和寂寞。

  所有的苦,都深深埋在心底。

  当我们在学校读书时,你已开始了勤俭持家,即便是这个家只你一个;当我们再吃了上顿想着下顿吃什么的时候,你已在想吃了上顿还有没有下顿;当我们在休息时,你却仍在做兼职,还在为生计忙碌着,这样的你,这样的我们,在这个小小的世界里相遇,这个世界很小,真的很小。

  我们的年龄差不多,你却因为种种过早的踏入社会,你的坚强,超出我的想象。

  坚强如你,独立如你,容易满足如你,是我们永远也忘不了的朋友。

  你教会了我很多,很多。

  那一次我终于知道什么真正的叫做白手起家,那一瞬我终于明白什么叫做坚强;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什么叫做心疼;那一天我终于知道什么叫做满足后的快乐,即便那只是一顿饭。

  我不知道当初她们是怀着怎样的心情看着你的微笑,我无法想象当时你的微笑有多美多令人心疼。

  你的坚强,你的独立,你的一切的一切都将在脑海中被铭记。谁知你的苦,谁明你的痛,谁了你的心,谁解你的烦恼。你是那么坚强,那么令人心疼不已,你微笑是说的那句“出来之后,我才知道如何持家,你们看,我像不像家庭主妇?”那时,你的笑,连阳光都黯淡了,你的笑,刺痛了我的双眼。

  当你拿出购物清单,上面有着你所要买的所有东西,买一样,便勾一样,捡着最便宜的买时,我的心似千斤重,话到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来,泪,在眼眶里打转。

  看着你的坚强,真心的为你祝福,愿你可以称奇一片蓝天,属于你的蓝天。

  请相信,上帝关了你的一道门,便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你带给我们的震撼,是无法用言语表明的,或许在我们之中有自认为坚强者,但与你相比,相差甚远。

  该如何形容我眼中的你,我穷尽所有的词藻,也无法找到与你媲美的。

  当我们做在学校的考场之中为我们的梦想而奋斗时,而你却在外面为自己的未来而没日没夜地拼搏着,我无法想象那匆忙的背影有多么单薄,也无法想象独自一人空对月的凄凉。

  那一天,我明白,就算在痛也要微笑,就算有再大的困难,咬咬牙,没什么过不去。

  泪,再也止不住,划落,开出泪花。

  你,是我生命中最璀璨的奇葩,将会在我生命中开出最美的花,也将会结出最多的果实。

  仅以此文,献给那个我生命之中最坚强的女孩,虽然你已不在我们身边,但我们仍与你同在。

  云南省玉溪市第三中学:杨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