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追赶青春

追赶青春

2010-04-05 来源:E度作文原创 菠萝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光就像纸飞机般,飞走,就无法回头。

  ——题记

  或许你们还想着,过了今天还有明天。

  或许你们还想着,仅仅十五、六岁的自己,还有大把的时间。

  或许你们还想着,长大对自己来说,还太遥远。

  但是你们有没有想过,属于自己青春的齿轮虽然还在转动,可是还剩下多少圈呢?

  承载着青春的河水潺潺的流向时光的大洋,轻轻地泻进广阔的时间里,没有一丝声响。紧接着,是成熟那磅礴的汹涌,是中年那孜孜的疲倦,是老年那辗转的叹息。它们每一次的流淌都冲刷着两岸的石头,摩擦着抚平了一个个尖锐的棱角。

  这些棱角,都是青春经过时,无意留下的。

  忽然想起初三时的浑浑噩噩。每天刚上课,就待着下课;个星期天刚过,就期待着下一个星期天的到来。

  那时候在游戏里认识了一位网友,她刚考完高考,发挥得好象不太好,正借着游戏里格斗的快感来发泄情绪。

  我告诉她:我已经破罐子破摔了。

  发出这句话后,我用手托着下巴思考着她接下来的回复。是用安慰的语言来要我节哀顺变吗?是鼓励我要努力读下去吗?是颓废地要我出去闯社会吗?还是像个老妈子一样说一大堆无聊的道理?

  等待是漫长的,荧屏外的她好像在某个世界里穿越的几千年后才回到现实一样,才幽幽地发来一句话:你折过纸飞机吗?

  折过。

  那你肯定玩过吧。

  恩。

  把纸飞机仍出去后,它会回头吗?

  废话,当然不会啊。

  那你说时光像不像纸飞机?

  不像啊。

  不,时光和纸飞机一样,都是一去不回头了。

  ……

  这次是轮到荧屏前的我长时间的沉默。

  时光就包括青春啊。从前的我还以为,自己还有太多的时光消磨,太多的青春年华可以度过。

  粘满青春的水不会因为我的浑噩而停下,不会因为我的后悔而逆流,不会因为我的追赶而放满流速。我能做的,只有顺着水流的方向向前蹦跑,用力地抓住青春的小尾巴。

  这样,梦想才会触手可及。

  湛江第一中学高一:菠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