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离别的滋味

离别的滋味

2010-04-05 来源:作文网 向偌佟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早上六点,睁开眼睛,呆呆的望着天花板,每天早上起来都感到生活特别的了无生趣,今天有些不同,脑海里浮现出昨天晚撒谎那个的情景。

  “哈哈,以后我一定要……”你和我在大街上走着,在回家的路上,你在路上放声大笑,兴奋的向我诉说着你的理想和对未来的憧憬,我一路上没说话,只是静静静地听着,你说玩你的理想,又转过头来对我叮嘱:“你也要像我一样哦,平时别想太多乱七八糟的事情,按时上床睡觉,按时吃饭,你总该丢三落四,出门的时候就记得带钥匙,上学别忘了穿校服,哈哈,以后没有我帮你收拾,提醒你,看你怎么办,呵呵……”我依然没说话,城市里华灯初上,五彩斑斓,看着你的表情,我确实高兴不起来,分别时,你收回刚才嘻嘻哈哈的语气,认真的说:“明天早上我到你家来,我送你走。”我点点头,转身离开,泪水已经溢满了眼眶。

  赈灾收拾东西,“叮咚”门铃响了,打开门,是你,你进来,问我:“东西收拾好了吗?”“还有一些。”“我帮你收拾吧。”你说完就走到我的卧室,像在收拾你自己的东西一样熟练。

  “该出发了……”妈妈在外面叫着,你拎着我的东西,递给我,说:“帮你收拾好了。”我接过来,和你一起走出门去,出门到上车的一段路似乎特别漫长,你和我,谁都没有说话,直到我坐上车,你说:“好好照顾自己。”“嗯,你也是,再见。”“再见……”汽车发动的声音伴随着你越来越远的身影,我转过头,不想再看下去。

  车子已经经使出很远,想起那些你和我的曾经,你乐天派的性格,你红扑扑的脸颊,开心时,你在街上放声大笑,我常常装作丢脸的走开,结果是被你“暴打”一顿,在你妈妈祭日那天,我陪你坐在操场上大哭,听你讲你妈妈临死前的事情……过去三年的一幕幕浮现在脑海,我们的故事很难忘,太多的回忆和希望,或许是你母亲的离世让你总用乐观坚强来掩饰内心的脆弱,其实,在我眼中,你只是一个从小承载了太多伤痛敏感而脆弱的孩子。

  3年,和你在一起的时光闪耀着金色,本以为我会轻松的离开,已经准备好不再流泪,到离别时,才发现,我对你是那么依赖。

  初中3年,谢谢,一路有你。

  张家港暨阳高级中学高一:向偌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