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除了青春

除了青春

2010-04-05 来源:作文网 吴新慧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车渐渐的启动了,终于到了要分别的时刻。无论是多么的依依不舍,我还是踏上了回乡的路。

  最近一段时间里,一直有一件事情在烦恼着我,那是一个令人不知从何答起的问题——“除了青春,我还有什么”?我曾试着上网查询,或请教身边的一些人,但是都未曾寻到一个令人信服的答案。这个问题象是蚊子似地围着我转,但我却无法象消灭蚊子一样解决它。

  可是,现在,在望着亲人送行途返渐渐远去的背影,我仿佛瞬间豁然开朗。此刻,我才明白这原来是一个如此浅显的问题!

  青春是每个人都拥有的黄金时段,但却也不是每个平凡的人都所能读懂的一本书,看书的角度不同,书的价值自然也就相形见绌了。对于我来说,除了青春我还有些什么?千万次的昧心自问,都找寻不出一个合称的答案,此刻却在离别之时如此简单明了的林立于我的面前。

  我有亲人的陪伴,每天晚上携手散步的悠闲;还有亲人无私的关爱,一杯温暖香醇的牛奶总是在我疲惫不堪的时候给予我春天般的温暖;哪怕是在我做错事后的一句严肃的批评,对于我来说都是一件珍宝,因为只有如此,我才可以真的得看清自己,看清世界。还有失败时,朋友的一句宽慰,便是最好的灵丹妙药;偶然回首,无论春夏秋冬,无论是在我失意,沮丧或是懊恼的时候,周围总是会有那么一些人在无意或有意间制造感动-----她们的到来犹如一丝丝清凉的风,吹散了我心灵上的尘埃,带来了一缕缕明朗的阳光,在我细小的心灵上播撒下一颗颗象征希望和未来的种子!这一张张满足的无私笑脸,让我如何释怀?

  最近看了一本名为《丑陋的中国人》的书籍,我的目光凝滞在这几个鲜明的大字上,恍然间觉得这个题目很刺眼,尖锐的仿佛我的心都被它栓动着,胸口微微的悸动,这种感觉似乎在钱钟书的《围城》中感受过,在让鲁迅先生的文章中体会过,莫非,不,难道这就是人们所谓的自知,爱国吗!

  细细端详,年少的我的确是富有的,除了青春我还有很多很多难以言表的巨大财富!但为何,为何在昨天,昨天的昨天,我都不曾发觉……

  浙江省龙泉市第三中学初三:吴新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