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垃圾“尾巴”

垃圾“尾巴”

2010-04-04 来源:作文网 叶嘉楠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孩子,等等我!”寒风中我似乎听到有人在叫我,连忙回头。呀!是妈妈!她正气喘吁吁地向我这里赶来,头发早已被狂风吹得凌乱不堪,咦!妈妈您干嘛这么急,妈妈说:“你看看……你有没有掉什么……东西。”于是我摸了摸裤兜里的15元纯净水费和自己带的5元零花钱还都在,于是说:“我好像没丢什么呀?”妈妈说:“怎么可以说好像呢?其实你丢了,还关系着我们的生活。”妈妈斩钉截铁的说道。我心里想:“丢了什么这么重要,还关系着我们的生活,这也太夸张了吧!”然而出乎我意料的是,妈妈竟把我吃的口香糖的纸放在我的面前。

  “唉,我以为掉了什么了不起的东西呢!这只是一张口香糖的包装纸,您为了这么不起眼的东西跑一下,不值得吧!”我满不在乎的说着。“怎么不值得了啊,现在很多人都有坏的生活习惯,那就是乱丢垃圾尾巴,你可不能这样啊!”“掉下来的垃圾怎么变成尾巴了呢?”妈妈语重心长的说:“孩子,我国人口是全世界第一的国家,而绿草和森林却排在世界第六,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吗?因为我们好些人自私自利,为了眼前的个人利益,长期掠夺资源,结果受到大自然的惩罚,我们遇到了大气污染、白色污染、水污染空气污染、装修污染、土壤污染、光污染等环境污染和地球生态危机。大气层臭氧减少了,全球气温升高了,热带雨林骤减了……你是喜欢在四野飘香的花丛中,和蝶儿一起嬉戏、欢笑;在郁郁葱葱的森林里,与小鸟一起追逐、歌唱;还是喜欢家里苍蝇满天飞啊!”我听了低下头脸红得像个熟透了的苹果。于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过之后就扔进垃圾桶,还说:“小垃圾这才是你真正的家。”

  从此,我心系全球,着眼身边,立足校园。首先是不随地乱扔乱丢;多走几步,不穿越绿化带,践踏绿地。“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地球母亲,净化绿色校园。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吧!

  江阴市环南路小学:叶嘉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