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书香伴我行

书香伴我行

2010-04-04 来源:作文网 赵曼婷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俗话说得好:“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像我这样对阅读如饥似渴的少年,它的功用更是不言而喻。

  小时候,我知道的第一个故事就是《放羊的小孩》,这个故事警告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一定不要撒谎,否则当你骗了别人的事真的发生了,人家就不会再相信你了,到时候吃苦头的是自己。这对我的启发很大。

  有时候,我会听奶奶讲她小时候自己编的小故事,如:《快乐的小树苗》、《小英雄》、《人熊外婆》。这些小故事虽然没有《格林童话》的精彩,也没有《安徒生童话》的优美与感人,可我仍然听得十分入迷。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我也慢慢地长大,告别幼稚园的老师同学,进入了小学阶段,我仍然还像以前那样十分爱听故事。在学校图书馆里,我发现许多好看的童话书,其中还有我最爱看的《安徒生童话》。

  看了《皇帝的新装》,我为故事中的的皇帝而感到无知和丢脸;看了《小猪倌》我十分瞧不起故事中的那位公主;看了《卖火柴的小女孩》,我又为故事中的那位小女孩而伤心地落泪如珠。这些故事,我看得津津有味,如醉如痴。

  日子久了,这一类的小故事已不能使我满足,我又发现了一块“绿洲”__小区旁新开的一家新华书店,里面的书可多了:小说、散文、科普、童话、作文、历史、诗歌。书籍真是应有尽有,我看得眼花了乱。每天做完家庭作业,我就立即向书店奔去,那些书就像磁石一样吸引着我。故事中人物的悲欢离合常常使我牵肠挂肚。这些小名着,我百读不厌!

  有一句名言:“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有一个成语:“开卷有益”。这不正表明了书的好处与人类对书的热爱吗?

  崇寿镇中心小学:赵曼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