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尽力而为就好

尽力而为就好

2010-04-04 来源:作文网 关坤萍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事隔多年,我依然记得小学班主任对我说过的那句话:“尽力而为就好。”

  也许,这只是平凡的一句话,但在“非常”时刻,这句平凡的话,也会给人的心灵带来极大的震撼。

  记得以前的时候,我并不是太喜欢在老师同学面前表现自己,也不太喜欢与同学交往,总喜欢独自一人坐在教室里默默的看书或沉思。我给同学们的印象就是沉默寡言,而我给老师的印象就是文静沉着。即使那时的我成绩优异,但老师从不会把我选为班委,给我安排任务,让我去做。我自己也有自知之明,我没那个能力。

  但情况却因那件事而发生了转变。

  依稀记得那是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组织了一次演讲比赛。碰巧的是我们班那位平常参加演讲的同学生病了,喉咙疼得厉害,因此班主任决定找人来代替他参加这次演讲比赛。可是再看看我们班,真的是没人才了。于是,班主任就想了一个办法,让我们班的每一位同学都在纸上写下自己认为最有能力参加这次演讲的同学的名字,然后把它交给老师。

  大概是上了两节课吧,有同学告诉我说班主任找我,不知情的我去了办公室。老师对我说:“这次班里的投票数你最多,那这次的演讲就由你代替我们班参加吧!”“老师,你是知道的,我没有那个能力。”“是,我知道,可是你就只想一辈子都无所作为吗?你要时刻记得,人活着,就是为了向你身边的人展现你自己,让别人了解你,羡慕你,不是吗?别担心,只要尽力而为就好。”班主任意味深长的说。我也不知怎的,经答应了班主任去参加演讲。

  经过三天的准备,终于到了比赛的那一天。平常在上课时起立回答问提都会紧张的脸红的我,却以平凡的心态而又不平凡的话语完成了这次演讲,赢得了老师的赞誉和同学的掌声。之所以那次演讲会成功,是因为我一直记着那天班主任对我说的话:“尽力而为就好。”

  自那以后,我便有了很大的转变,从原来的沉默寡言变得乐观开朗、自信自强,快快乐乐的生活每一天!

  “尽力而为就好,”平凡的话语,但它会成为我终生的“座右铭”!

  淄博市齐都镇齐都中学:关坤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