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心中有梦

心中有梦

2010-04-04 来源:作文网 邵龙涛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梦开始的地方,岁月绵长,梦也绵长。

  当记忆的湿润沾染了西湖之畔的离歌,当朦胧的月色浮动于频频过客疏离的神色,当纷杂退去,是否会有人想起那夜那梦,那浅笑,那失落。

  雏鹰腾飞苍穹要经历风雨的击打,那搏击长空的梦想就是他犀利的双眸;骏马奔驰于旷野要经历千万里奔跑的锤炼,那奔腾万里为夙愿的梦想就是助其翻越千山万水的铁蹄;人欲傲立于世,梦需雄霸天下,那舍我其谁,勇战万方的勇气,就是梦想实现的基石。

  梦如长风逝水,亦如草长莺飞。

  梦想如盛开在荆棘里的花,一生“花谢花飞花满天”。粉红的桃花三月绽放了花蕾,它“半似芙蓉半若瑶”。梦亦如此,青春年少的我们清纯如花,绽放了梦想的蓓蕾,放飞了漫天的艳花。那,是我们的梦想。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所有的梦想也都启程,却,忽然忘记那是怎样的一个开始,含着泪,将梦想收回,却不得不承认,青春的我们心中有梦。

  梦想似“天若有情天亦老”的神来之笔。

  梦想寄情于青春的我们。他曾经要做屈原和李白的传人;他感喟生命之情思;他具有“乡愁”似的中国情结。思国爱国,抒发出强烈的去国怀乡之感和强烈的思亲之情,思国爱国,充满着浓郁的传统意识和乡土观念。杏花春雨江南不灭,桃枝月光中国不老。二十五年,他吐出了空蒙冷雨,二十五年,他秀出了半壁中国,二十五年,杏花春雨已不再,唯独他梦中的“国”不变。梦,寄托了他二十五年的想念。余光中,一生的梦。

  相信梦想,当我的紫葡萄化为深秋的露水,当我的梦想依偎在别人的情怀,我依然固执地用凝霜的枯藤在凄凉的大地上写下:相信梦想。相信梦想,你将超越自己。

  滚滚红尘,不尽爱恨情仇,芸芸众生,谁能乘云归去?与其在沉迷的世间滚爬,不如相信梦想,共红日之沉浮。

  威海市第三中学:邵龙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