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挑灯夜读也是一种享受

挑灯夜读也是一种享受

2010-04-04 来源:作文网 崔华轩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日出日落,斗转星移。上了初中的我,悄然已丢了那种孩提时的嬉戏度日的习惯,现在的我要日出而作,日落不辍。

  有时,会“望书山而兴叹”,但有时也别有风趣。

  “天,我的任务还没完成。”我的嘴冲这天花板大大地伸了个懒腰,模糊地看着瘫倒在写字台上的一本本作业习题,迷离地眨了眨眼皮。手表的指针无情又无意地落在12点处,夜半了。去泡杯咖啡吧!给我懒洋洋的嘴冲个热水澡。于是便踮着脚小心翼翼蹭到了客厅,听着了父亲浑厚的鼾声,不禁生畏。睡下了,没办法,继续奋战!

  我又回到书桌前,望着稳放在桌上的透明咖啡杯,一股热气急切地想逃出杯口,争着泛出,蒸腾。我用小勺搅拌杯底未开溶的咖啡细沫,隐约听到一阵“嗞嗞”的声音,这也许是它们死前最后的一声呐喊与最后一下挣扎。这时的杯口不时的飘出几缕苦涩的香气,台灯也仿佛茫然地眨了一下眼睛,屋子瞬间黑暗,又瞬间被重新点亮。就在这一瞬又一瞬之间,我嗅到了不知何处荡来的醇香。我取出两块速溶砂糖,将它们依次浸入咖啡中,不时的冒出几个小气泡——它们在溶化。我又举起小勺,又在杯中搅拌起来。糖块竟在我的搅拌下跳起了圆舞曲,在杯底转呀转我沿杯口向里嗅,这是一股忧郁的香,幽郁的香。我的屋中仿佛浸满了这香,和着同样忧郁的月光和灯光,缓缓在屋中飘散。味道浓了,我恍然有种轻飘飘,若游仙宫之感——也许我累了。“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咖啡香’袅袅升起,隔江千万里。”我顿了顿,又笔风挫转,纸上龙蛇旋动。这夜读的感觉……

  我爱上挑灯夜读……

  一夜,一杯,一书卷;一月,一人,一生见。一双慧眼,望浮云隐现,一世清闲,不忘过眼云烟。我享受日出日落,挑灯夜读的一天又一天。

  天津市雍阳中学:崔华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