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读《穷人的风骨》有感

读《穷人的风骨》有感

2010-04-04 来源:作文网 汪青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最近,我读了《穷人的风骨》文章。虽然小女孩和父亲很穷,但是穷得有骨气,有志气,让我深深地感动了。

  这篇文章主要讲述了小女孩在学校上学,父亲给她捎钱,让马老师转交给女儿,可父亲手里拿着一沓零钞迟迟不肯给马老师。父亲丢了五元钱,马老师给父亲搭上了五元钱,过了几天后,女孩给父亲写信说,她从来没有收到过这么整齐的钱。父亲知道了马老师给我女孩五元钱之后,就还给了马老师。并感谢马老师把零钞换成了整齐的钞票。

  当我读到世界上穷人不少,但能够高擎自己的灵魂活着的人不多。更多的人常常因为很可怜个一点利益而丢失自己最宝贵的东西,从而使缺少精神之钙的虚弱身体在这个世界猝然跌倒。我不由自主的想到了在生活中这样的事例很多,比如有的人家很穷,但穷的有志气!总是教孩子们要诚实,这样才有穷人的风骨。还比如外国人瞧不起中国人徐悲鸿,徐悲鸿被激怒了,他知道靠争论是无法改变别人的无知和偏见的,必须用事实向他们重新认识一下真正的中国人!从此,徐悲鸿发奋努力只靠一杯白开水和两片面包,为的是省下钱来购买绘画用品。

  功夫不负有心人,徐悲鸿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结员考试,他创作的油画在巴黎展出时,轰动了整个世界。

  我读了《穷人的风骨》这篇文章,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人穷志不穷!

  宁国市实验小学:汪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