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孤注一掷

孤注一掷

2010-04-04 来源:作文网 郜丽娜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雪,象征着洁净,美丽,一尘不染。我承认我是爱雪的,绝不亚于法布尔热爱昆虫,但是,今天的雪,我厌恶极了,讨厌透了。

  好难受啊,感冒了----课是一定不能落下的,但我还是请了假,乖乖回家看病,我懂得,身体健康是对关心自己的认的一种回报。

  在这冰天雪地里,我只不过是一直不起眼的动物,正要往自己的窝赶,陪伴我的,只有这皑皑白雪。

  ……

  好高兴啊----到家了,家里空空如也,寂寥无人,凄神寒骨,以其境过清,不宜久居,乃决定打针去。好痛啊,回到家,喝了药,睡意接踵而至,便倒头就睡。不知过了多久,父母回到家,把我推醒,糟糕,又发烧了。没办法,只得打吊瓶了,看着药滴一点一点地流进我的身体,我欲哭无泪。今天我真的是太痛苦啦!

  下午5:30,我决定孤注一掷----步行去学校。我拒绝父母送我,因为我不想做温室里的花朵,我要做傲雪怒放的梅,要做沙漠里独立的仙人掌……

  出了家门,放眼望去,这银装素裹的鬼天气,夹杂着丝丝冰冷刺骨的寒风,打在我的脸上,钻心的疼。这不算什么。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在黑暗中继续鼓起勇气,向前走。

  拐弯了,走完了这段路,可又是另一段路的开始;雪花飘落,是2009年的结束,可有是2010年的开始;宝宝降临,是二人世界的结束,可又是幸福之家的开始……世界上事物的开端,结束都是相通的、相同的、互相转化、对立的。

  “汪汪……”柴门闻犬吠,可我却不是“夜归人。”万家灯火陆续亮起,一家人围在火炉旁,其情深深,其意切切,其乐融融,我又何尝不想呢?我是黑夜中的一方黑暗,但我仍在期盼下一个未知的晨曦。

  “天不遂人愿。”这句话我一直不赞同,可现在我却深信不疑。小时候,我曾经被狗咬过,所以现在可谓是“谈狗色变。”我正在心中祈祷别被黄狗追,可随着愈来愈厉害的狗叫声,我才意识到:我正在被三只大狗追着,我条件发射的跑起来,不料被雪滑倒,急中生智,抓起一块砖头扔过去,它们跑了。这该死的雪。

  雪,我恨你,我恨你让我的孤注一掷败了;我恨你让我摔疼了;我恨你让我感冒了;我恨你让我落下功课了;我恨你让我在这冰天雪地里无助的流泪了……真的该恨你吗?没有爱,何来恨。正是因为我太钟情于你,你才令我如此厌恶吧!人生、命运、亲情、爱情……不也正是如此吗?

  今年的雪,虽然讨厌,却并不可憎。也许今年的学会使我更爱雪----爱它的不同之处。

  柏庄镇二中八年级:郜丽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