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留待青山铸华魂

留待青山铸华魂

2010-04-03 来源:E度作文原创 秦淑芬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得不承认的是,中国的近代史是一部由无数血泪凝成的艰难历史。从闭关锁国的清朝伊始,积蕴千年的古文明便与现代社会分庭抗礼。鸦片战争,甲午战争的爆发让国人看到了中国与世界的距离。八国联军侵入北京慈禧太后的仓皇出逃令每一个国人寒彻心扉。辛丑条约,马关条约的签订则更是让这个素被冠为文明古国的东方大国蒙上了千年之耻。难忘的九一八,血染的卢沟桥都似在向世人倾诉这个多灾的民族多难的经历。中华民族灾难连连。

  然而多难兴邦。灾难的狰狞并未使中华民族一蹶不振,反而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杰出的民族英雄。他们在民族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或是身披执锐亲临战场保卫边疆,,或是手执笔杆驰骋文场引领中国呐喊,或是临危不惧视死如归饱含民族气节。正是因为有了他们,中华民族的历史有了改观。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北伐战争的掀起翻开了历史的新篇章,南昌起义中国工农革命军的崛起让国人看到了民族复兴的希望。七七事变,国共两党合作,民族上下齐心抗战。“宁为战死鬼,不作亡国奴”。让世界看到了中华民族团结奋战的决心。八年抗战,一朝荣胜。中华民族终于凭借自己的力量战胜了灾难,一步步走向成功。正如温总理在探望地震灾区时所言:“千百年来,中华民族一次次战胜了天灾人祸,渡过了急流险滩,昂首挺胸的走到今天。深重的灾难,铸就了她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品格。中华民族的历史证明了一个真理:一个民族在灾难中失去的,必将从民族的进步中得到补偿。”

  而今的中国已不再是那个任人欺凌的弱者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亿万人民,披荆斩棘,推翻了三座大山,把中国革命从胜利引向了更大的胜利;社会主义制度深入人心,四化建设日新月异。沿海城市开放,经济特区的建立,西部大开发的战略决策让中国经济飞速发展。沉睡的东方雄狮终于在千年后再现了英姿。2008,神7问天,嫦娥奔月向世人证明了中国的科技实力。北京奥运会的举行更是向全世界呈献了美轮美奂的华彩乐章。

  尽管在这一年里,中华民族也同样遭受了天灾人祸。2月肆虐的冰雪冰结了南方的城市。3月拉萨打砸抢烧事件震颤了渴求民族团结的国民的心。善变的5月,惨绝人寰的地震猝然而至,山崩地坼生灵涂炭,数万同胞不幸罹难。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让全国经济陷入了危机。但是中华儿女以不屈的信念,团结的意志当即应对了难题。冰雪面前,人民解放军英勇无畏,全民上下抗击冰雪。灾后重建,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经济形势下滑,国家立即出台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有效的控制了局势。

  毛主席说:“我们中华民族有同自己的敌人血战到底的气概,有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光复旧物的决心,有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如今看来,这句话果然得到了应验。无论是对外抗敌,改革开放,还是北京奥运的举行都无一例外的向世人证明了中国的胜利。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我们相信只要紧紧的依靠祖国母亲,任何天灾人祸,任何艰难险阻必将迎刃而解。只要保持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奋斗意志,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指日可待!

  湖北省长阳县榔坪中学九年级:秦淑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