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生命的真谛_1200字

生命的真谛_1200字

2010-04-02 来源:本站原创

  人生就像一拱缤纷的彩虹,用其奇妙的靓丽装扮着生命的“航母”;人生宛如一幅完美的图画,假其繁杂的内涵,诠释出生命的四季。人生无影可言,非圆非方;人生无影以述,摸不着,看不到。然而,正式莅临这既绚丽又黯淡,既长久又短暂,既愉悦又哀伤的人生旅途,才会在时光的斗转星移的变幻中,体味着人世间的月圆花瘦,把持住心灵的阴晴曲直,从而掂量出“生命”的跌宕沉移……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我们估且认定本诗句是对初出生命的写照吧!当春风迈着轻盈的脚步到处游说时,生命则做复苏状及时应答;看那,种子伸开了腰,小草探出了头,嫩绿尽染,这是生命开始为大自然重绘妆容。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生命的夏天有时示意着“朦胧美”,瞧那岸边枝条摇曳的柳林,多像一群身披薄纱,手理秀发的少女,那婷婷的身姿和高扬的笑脸,无不会意着“生命”赋予她们的勃勃生机及无限的憧憬。

  “不知明镜里,何处得秋霜?”秋月的生命虽伴有丝丝愁绪,可那些“挥汉舞镰”的麦野,踏歌收网的小舟以及花香籽饱的稻田,难道不是在镌刻生命之溢金璞玉的图案?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这是生命在冬季里,用“绽放”做出的最高挑战!

  纵观浩瀚的宇宙,搜索神秘的大自然,生命常用即降尘世的婴儿,呱呱落地则夭折;带着“大事未了”的遗憾而紧闭了双目,把亲情扯进无尽的悲痛和酸楚的逝者;崖缝间弯曲生长出的仅四天便干瘪枯萎的蘑菇;苦心培养了十几年,晚上花开清晨枯落的仙人掌等等。然而,即便是最短暂的温床,生命也将其本体做了最高的实现,足见生命的可贵与无价!

  保尔;柯察金用自己鲜活的生命为祖国鞠躬尽瘁;黄继光为了祖国的胜利毅然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肖邦用音乐与敌人抗争,全然不顾及自身的安危……,他们用“无畏”、“崇高”、“神圣”缔结出生命“价值体系”里的最高值。

  于是,当用价值的观点来重新定义生命的含义时,生命存在时间的长短就慢慢地被忽略了,如今,生命已成为“顽强”、“勇敢”、“渴望”、“希望”、“价值”等词汇的代言人。在它纯洁的内涵领域,绝不收留庸者的“等”、“靠”、“盼”……

  在生命的成长历程中,有的生命来自于苦难,比如:人类的生命——是在母亲的痛苦中诞生,正是对生命的未来有着美丽的憧憬,所以,这种痛苦的信息卡常常被某种甜蜜充值了,因此,生命来自于无私,来自于伟大。

  是的,在生命的成长历程中,几经蜕变,几经历练,生命已被注入更为广义的外延。在历史的长河里,生命以其独有的倔强和高傲,永居“万类之首”的宝座,永饰大自然的领航员。因此,我们不再害怕生命的脆弱,不再担心生命的短暂,生命以其坚韧的个性,把整个“进化”诉说得淋漓尽致,把整个自然界演绎得灿烂多姿,五彩斑斓……

  生命如此多骄,我们应倍加珍惜与珍视,她的坚贞告诉我,她一定会广汲营养、广织绚烂,在不为的充实与完善中,生命会让价值和奉献绽放出最璀璨、最夺目的光环,这是生命的真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