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一个生命的价值——读《丑小鸭》有感_800字

一个生命的价值——读《丑小鸭》有感_800字

2010-04-02 来源:作文网 邢辰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中的种种不幸,让我们学会了坚强,人们有时候对自己的不理解,让我们能够有勇气朝着梦想前进而不放弃,不气馁。

  前不久,我学了一篇课文:安徒生写的《丑小鸭》,其实这篇文章我在小时候就读过了,当我步入初中再一次品味这篇文章时,感受就与小时候颇为不同了。

  小时候读《丑小鸭》,让我觉得丑小鸭的命运是那么悲惨,那么凄凉。丑小鸭的人生道路是那么坎坷,风云莫测,今天流落到这儿,明天的命运就很迷茫了……

  长大了再读《丑小鸭》,却让我感觉忧伤而又略带美好。因为丑小鸭一开始的命运虽然很坎坷,但最终却变成了一只美丽端庄的天鹅,完成了他的梦想。这一切的变化都是因为丑小鸭有自己的梦想和追求,而且能够为了梦想去奋斗。这一信念支持着丑小鸭:“我要飞向他们,飞向这些高贵的鸟儿。”

  本篇课文语言非常生动、通俗,极富有哲理性。在文章中我有两句非常喜欢的句子,第一句是:“只要你是一只天鹅蛋,就算是生在养鸭场里也没有什么关系。”这句话很通俗的写出了价值观,只要你有自己的追求和抱负,就算是身处逆境也无妨,关键是要看你自己的心态。第二句是‘他感到太幸福了,但他一点也不骄傲,因为一颗好的心是永远不会骄傲的。’一个人努力所取得的成绩,是对自己最好的回报,如果你一旦骄傲了,就肯定会狂妄自大,不做骄傲和自大的心,是最纯洁,最善良的心。

  这一篇课文一方面是写故事情节,另一方面也揭露了人生。人这一生不可能总是事事顺心,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一点小的坎坷肯定是难免的,当经历大灾难时,就能体现出一个人的价值观。

  在5.12汶川大地震中,有很多人幸运的活下来了,当地震来临时,他们最大的心愿肯定就是活下来,因为有了这一信念,他们才会朝着信念努力,最终活了下来的,肯定都是坚定的人,都会不抛弃,不放弃!

  一个人的价值观,就是为了信念去努力,去奋斗。就算身处逆境又有什么关系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