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最真挚的感情——母爱_1200字

最真挚的感情——母爱_1200字

2010-04-01 来源:作文网整理

  天下间最真挚的是母爱,最无私的是母爱,最伟大的是母爱,最永恒的更是母爱。而经过那次后,我对母爱的感悟就更深了……

  那天,天空正飘着雪花。我打着伞回家,一不小心,伞掉进了淤泥里,被泥巴弄得很脏。回家后,我怕妈妈骂我,想洗干净。但是这样冷的天,下水该多冷呀!于是,我悄悄地把伞放到门的角落里。夜晚,我正要睡觉,忽然听见“刷刷刷”有节奏的声音进行着。我寻声蹑手蹑脚地来到卫生间,扒开一条门缝往里看,妈妈正在刷伞。只见她躬着腰,一只手紧握住板刷,板刷上沾满了黑色的淤泥,手上漂浮着黑色的泡沫,另一只手配合地按住雨伞,伞斜放在盆里,盆中的水几乎变成了污水,可妈妈还在认真地刷着。她的手一下下地搓伞上的泥,不时用腰抵住墙。她的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豆大的汗珠从额头渗下来,她紧锁着眉头,一丝不苟地刷着。洁白的伞面慢慢显现出来,黑色的淤泥慢慢被抹下去。妈妈渐渐露出欣慰的笑容,锁住的眉头又舒展开了。

  突然,妈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抽回了那冻得绛紫的手,她的眉头皱成一团,呀!手上裂开了好几道血口子,还有那么多的老茧!妈妈强忍着痛,一下一下哈着气,仿佛这能减轻痛苦似的,又把手伸到冰凉刺骨的水中去了……我紧抵住嘴唇,简直不敢相信这一切。妈妈的手一次又一次地缩回伸出,她忍受着多么大的痛苦!最终妈妈还是忍痛把伞清洗干净了,洁白的伞面上绽开着几枝高雅素洁的百合,可是这百合能比得上妈妈对我的爱吗?不能!百合再高雅素洁,能比得上母爱的真挚感人吗?世上的东西都不能与伟大的母爱相比!慢慢的,我的眼眶湿润了,不知怎的,心中总是难安……

  这时,妈妈扶着墙艰难地站起来,可倚靠着墙不能动了,我拭干泪,急忙推开门,扶住妈妈,无意间却碰到了她的手,天啊!这还是妈妈那柔软、细腻、温暖的手吗?我哽咽着说:“妈,您的手……”妈妈吃了一惊,后又笑着说:“孩子,怎么把你吵醒了?真对不起。我只是想倒水,不碍事。哦,手……手没事的……你快去睡吧!”“怎么行呢?伞是我弄脏的,可却是您刷的。还有您的手怎么会没事呢?……您回屋睡吧,我扶您。”我强忍住要留下的泪,把妈妈扶到床上,转身时用余光看到了妈妈欣慰的笑容……我端起盆,忽然明白为什么妈妈老用腰抵住墙了,我的泪水呼地涌了出来——原来那是妈妈的腰疼病又犯了……

  妈妈,您让我对母爱有了更深的感悟:母爱是浩瀚的大海,我就是一条舟,依偎在大海的怀抱;母爱是宽广的天空,我就是一片云,飘浮在天空的边际;如果母爱是温暖的阳光,我就是一棵草,享受着阳光给予我的爱。其实,我觉得母爱更像是一把纯洁的雨伞,处处都有它的身影,也是默默地奉献着,而且同样的真实、美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