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珍惜那份感动_800字

珍惜那份感动_800字

2010-04-01 来源:作文网整理

  窗外的斜月静静地挂在漆黑的夜空,毫无生机。屋外的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四周散发着烦闷的气息。我一手把英语书扔到地上,抱着枕头呜呜地哭了起来。

  就算文科再好又有什么用?我不禁摇头。看着那张只有65分的数学试卷,心抽搐起来。我害怕爸爸失望的眼神,害怕他语重心长地教育我,这比打我、骂我更为难受。

  “吱”的一声,门开了。爸爸慢步走到我的旁边。我想这次肯定会被教育得“体无完肤”。正想开口,却被爸爸抢说道:“女儿,我们来聊聊心事。”我十分诧异,但还是点了点头。

  “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失败,尽管付出了再多的努力,也没有办法把事情办好。”我知道爸爸是在说公司的事。受金融海啸的影响,爸爸的公司出了些问题,他正为筹备资金烦着。爸爸从钱包里抽出一张一百块,对我说:“这烦人的钱!就算我再怎么努力,也摆脱不了钱的干扰。真想把它撕掉。”说完竟当真撕了那张崭新的一百元。顿时,我目(瞪口呆,老是说要珍惜一分一毫的爸爸居然把钱撕了……

  爸爸一手抓起了试卷,看了一眼分数,叹了一口气。我正以为他又要说大道理时,他却出乎意料地说:“你也把卷子撕了,我刚撕完那张一百元,心舒服多了。”还没等我回过神来,他一手抓起我的手,另一只手拿着试卷的一端,“咔”的一声,卷子变成两半,心还真的一下子轻松了。但紧随而来的是更多的不舍。那张卷子凝聚了我那么多的心血,现在却毁在我的手下。我无措地举着试卷看着爸爸。爸爸突然笑了:“现在你明白了吗?我们做的每一件事,取得的每一个成绩都凝聚着我们的心血,其实何必那么在乎结果,在过程中尽力了就可以了。”我脑中仿佛亮起了一盏灯,恍然大悟。爸爸拿出胶水,小心翼翼地贴好试卷。我看着那已经无法再用的一百元,对爸爸说:“爸,你不是很珍惜钱的吗?”爸爸摸着我的头说:“比起我的女儿,那算什么。”我的心突然暖和起来,泪在眼眶中打转,爸爸拍拍我的肩膀,笑笑说:“傻瓜,别哭,丑死了!”

  现在我和爸爸的钱包里各放着那半张一百元,每次看到这半张一百元,我心里就会涌起一股暖流,因为我知道,爸爸一直在鼓励着我,支持着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