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课后随想_500字

课后随想_500字

2010-04-01 来源:作文网整理

  《我有一个梦想》这篇文章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它的作者是一个伟大的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

  为了能得到属于黑人的应有权利,为了能在一片自由呼吸的蓝天下生存,马丁,路德,金带领着广大黑人们进行了各种运动,给生活在暗无天日的、被白人当奴隶一样使唤、被无辜关进牢房的黑人指明了一条道路,一条通往光明、希望的羊肠小道。虽然他们明白走这条路的艰难和途中所必须付出的代价,但是他们还是毅然地踏上了这条路的起点,并一个接着一个,义无返顾。为了自由和平等,为了子孙后代的幸福,他们选择了反抗。

  就是为了圆这个看似简单而实属不易的梦,他们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始终坚持正义和真理。有的人甚至为此而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马丁,路德,金就是在某场组织活动中被刺杀了的。

  这位知识渊博、为正义而无限奋斗着的黑人啊,你的形象是多么的高大。你用你的话语去消融受尽侮辱的黑人们冻结的心,你用你的聪明才智带领着黑人们走出白人的阴霾,你用你对平等的迫切追求,赢得了1964年诺贝尔和平奖……

  同在一片蓝天下,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同样都是人,为什么还会有贵贱之分呢?就像伏尔泰提倡的“天赋人权”一样,每个人的权利都应该平等。但是我相信这世上是没有绝对的平等,要有也是相对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