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成功,需要捷径

成功,需要捷径

2010-04-01 来源:作文网 郎宽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谈到成功的捷径问题,这似乎可以说,不用开率、考虑,您就会脱口而出,成功哪有捷径?甚至您还会不假思索,甚至如数家珍般地告诉我们太多从理说的实践的种种依据。

  诸如:革命导师的名言:“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至有不畏艰难劳苦沿着陡峭的山路攀登的人,彩友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甚至连孩子都会唱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民间谚语“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古人明训“古今成就大事业者所人不需经历的三种境界来概括:第一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第二境界“为伊消得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第三境界“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还有“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等等等等,不胜枚举。甚至您也许还会举出龟兔赛跑,头悬梁,锥刺股,程门映雪等许多勤奋刻苦而走向成功的故事,告诫人们成功唯有努力,必须经历磨砺彩友可能获得。但是,在此我还是要说。成功需要捷径,也可以有捷径。

  要说明的是我并不否认,并且坚信不疑,坚决支持成功需要磨砺,需要经历风雨的考验,需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刻苦的精神,这是每个人成功所必不可少的条件,而我以为,这些所谓走向成功的条件都是指走向成功没有平坦的大道,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能轻易获得而已。而我们所要论证的成功捷径问题,应该是成功的方法问题,难道不是么?

  大家知道人生在世,要干成一件事,特别是要做出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确定是十分困难的,会遇到很多挫折和阻力,因而在奋斗的途中,甚至世界接近黎明的最黑暗的那一刹那放弃了,退却了,与成功无缘。并且还往往为自己找到这样和那样的理由来辩解,说明自己是如何的努力,有多么的艰难,不容易!因而,才有了这样的说法“不要为失败找理由,要为成功找方法。”这也不正说明了我们可以寻觅走向成功的方法吗?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可以窥见成功的捷径的例子。举个不恰当但很实际的例子,放一块肉骨头在以定距离之外,狗会毫不犹豫地跑着最短的直线距离一直奔向骨头没这个例子似乎很滑稽,但细想起来,狗得要骨头不就是一种成功吗?而沿着直线跑过去不也是最好的捷径吗?

  我们大家很熟悉的名言“假舆马者,非利足也,而至千里,假舟楫者,非能水也,而绝江河。”就是运用捷径而达到自己的目标的最典型的说明。而我们平时常说的“快刀斩乱麻”不也是运用了刀这个特殊的工具来达到我们要斩乱麻的目的吗?阿基米德够伟大吧?他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撑起地球。什么意思呢,难道不也是通过最合理的方法达到很难达到的目的吗?我们在科学发展史上,哪一次成功不是利用前人的经验教训?不是主要靠间接经验和直接经验的结合组成的?哪一次不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兰溪市三中:郎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