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何必哪

何必哪

2010-04-01 来源:作文网 韩冰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站在历史的长河中,作为亡国之君的你,一次次走向痛苦的深渊,为什么不反省一下自己呢?

  ——题记

  漆黑的夜晚,我辗转不眠,望着窗外的明月,不禁想起了你,想起了你的那句诗“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

  再见了,无限江山!

  宋朝的军队打来了,你仓惶而逃,最终成为宋国的俘虏。你怀着悲痛的心望着你的江山一步步离你而去,你一步步踏入一国他乡凄凉之地。你变得好憔悴,独自一人站在西楼上,望着如钩的月亮,你感到强烈的寂寞,脑海里不断重现往日“春花秋月”的日子,于是你“剪不断,理还乱”发出“别时容易见时难”的牢骚,你终于和往日欢饮狂欢的日子再见了。

  又醉了,一晌贪欢。

  你扶着阁楼上的栏,哀叹“雕栏玉砌应犹在”。你仍怀念那些风格龙楼,玉树琼枝,可朱颜已改,你流下了“胭脂泪”,喝下一杯浊酒,在空荡荡的小楼里,帘外下起了潺潺雨,你感到此酒无味,不如宫廷内的“玉液琼浆”,于是把自己浸在苦涩中,发出“别时容易见时难”的感叹便睡了。也许你只能在梦中重回故国了。

  醒醒吧,春意阑珊。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你终于醒了,望着那流水,散落的花瓣,你又醉了,沉醉在往日的回忆中,难道你还在留念那些往事吗?难道你想回到从前,回到醉生梦死的生活中去?

  反省吧,君之多愁。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你的哀愁,你的悲痛,你的悔恨,你的失落,统统注入一江春水中。难道你没想过自己为何会落到如此地步?自己心中为何有这么多愁恨?该反省一下自己了。你是否只沉迷在玩乐,忘记朝政?你是否为美人之多娇,连江山都不要?即使如此,你成为了亡国之君,那你的满腹哀愁又从何而来呢?因为你的留恋,因为你的不舍,因为你的沉迷。可是,你想过没有,你有逼人的才气,有无人能及的才华,你失去了宫廷中的尔虞我诈,失去了虚荣的江山,失去了没有人情味的生活,可你得到了充足的时间去追寻快乐,做一个出色的人,也许你的价值会为之体现。

  李煜啊,何必呢?

  为什么不早反省自己,非的无可挽回的地步。

  嘉祥县第四中学:韩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