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冬虫梦中死,夏草阳下生

冬虫梦中死,夏草阳下生

2010-03-31 来源:E度作文原创 匿名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年末,冬至,虫眠于地下,待何?殊不知来年冬虫不现,未化蝶,夏草萌发?

  ——题记

  冬,灰白的世界,雾仿佛快要吞噬掉一切,风“呼呼”地刮过,只剩下树干的大树在狂风中无力的摆动,几只乌鸦惨叫着掠过天空,似乎暗示着什么,只是,这似无生机的冬,已经没有人有精力去注意那些了。

  闭上眼,倾听,风带来一阵微弱的“沙沙”声,是虫在松土的声音,它太小了,已经和灰白的一片融为了一体,它拼命扭动着好不容易在冬季之前吃胖的身子,在地上划过一条长长的痕迹,翻身艰难地钻进了土里,也许,它很累了吧,但它已经顾不了这么多了,它幻想着,在地下长眠两个季度后,也能蜕变成那在阳光下翩翩起舞的蝶,可是,它并不清楚真正等待它的是什么。它在潮湿的土里开始了长眠,开始了它的梦,一个凄美的梦。此时,冬至,最冷的一天。

  随着日子一天一天地过着,它体内那颗可以致它于死地的孢子也在茁壮成长着,而它,依旧在做着那个梦。忍不住去偷窥下那个梦——它,总盼望,盼望着自己也能拥有美丽的羽翅,在蓝蓝的天空下翩翩飞舞;总盼望,盼望着与一同在土下长眠的蝉载歌载舞;总盼望,盼望着在被陶醉的画家和诗人笔下潇潇划过……它微笑着,笑得很甜。只是,这终究只是一个梦,一个凄美的梦呵。

  等的那天终于来临,蝉早早地爬出了土,飞向外面光明的世界,却没有人来叫醒它,或许,是叫不醒了吧?此时的它,只剩下一副空空的躯壳,几根翠绿的草从它瘦小枯黄的背脊中长出,在微风中夭夭地伸展着,在阳光下,绿得那么刺眼,而它呢,依旧保持睡梦时的姿态。它那美丽的梦破灭了,在着特殊的一天,立夏,它没有如愿地在这阳光下展示它那美丽的羽翅,阳光照耀着的,也并不是它所梦见的轻盈的身子上,而是从它体内长出的那抹绿上。蝉在夏阳下奏着乐,在我看来,似乎是在为这可怜的家伙奏着哀乐,或许它们都很清楚,这就是冬虫的铭命,就连做梦的权利都没有。

  蝉的鸣奏在夏日的残阳里留下一丝淡淡的哀伤,催人泪下。在最后一缕阳光消失时,不经意抬头,我看见了,一大片一大片带有透明羽翅的蝶从空中一掠而过,奔向那缕阳光,划过那么不真实的影子,融化了、消失了,又或许是飞远了,带着那个未完成的梦,在这个夏,已找不着踪影……

  冬虫冬入土,夏草夏出头。虫睡至夏日残阳,梦还能依旧?

  重庆市西南师大附中初二:匿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