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网”的天空

“网”的天空

2010-03-31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二十世纪60年代,人类用智慧编织了一张特别神奇的“网”,它是以无数台计算机通过软件、硬件设备,实现信息交换和资源共享系统,把世界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这,就是网络。

  网络是一个神奇的东西,它宛若一个魔法,将身在异处的两个人,进行近距离的聊天;它又犹如一个幻术,将复杂的文字排列整齐;它更像一个梦境,让人们足不出户的了解大千世界……在物质发达的今日,人类渐渐与潮流交轨,但随之出现的还有很多网络游戏和一些不良的网站。就这样,网络在许多家长和老师的眼里就不再是美好的形象,瞬间变成了“罪魁”。

  的确,因为沉溺于网络而荒废学业的青年很多很多,而其中的原因莫过于为了游戏。游戏的好处虽然不多,但这并代表没什么好处。游戏可以开发人的智力,愉悦人的身心,但对于血腥和色情的游戏,我想它们真的是没什么益处了,而这两个游戏就像恰恰很受大家的欢迎,它们就像众多游戏中的污点,给人们的思想抹上了一层尘埃。不过这并不仅仅是唯一的错误,主要是中国的公民还不成熟,没有意志去约束自己,任其放纵,最终导致人们心术不正,走上犯罪的道路,但在韩国和日本,他们那里的游戏还具体分等级,玩这些游戏还得出示身份证呢。

  我有一个同学,他在小学的时候成绩还挺拔尖呢,但后来自从四年级以后,他迷上了游戏,开始厌恶学习,逃课,不完成作业,渐渐的,他的学习成绩一落千丈,老师好几次找他谈话,他却不听劝阻,我行我素。这个周末,我看见他骑着自行车,头发蓬乱的赶往网吧……看到他那暗淡而又急切的目光,我思索到底该如何抵制网络游戏……

  网络在部分人心中的形象也许并不好,,毕竟网络游戏会损害人的健康,但凡事有弊也有利,人们既可以通过网络学习知识,丰富人的视野;也可以利用计算机做flash,然后传到网上,给更多的人能带来欢乐;不仅仅如此,电脑也有其他的用途……总之,网络并不是坏处比好处多,它就好比一把枪——枪可以杀好人也可以杀坏人更可以自杀,关键是如何掌握好这把枪。其实这很简单,只要拥有以下三种能力,即自我识别能力,自我平衡能力,自我控制能力,就能利用这有利的资源,在“网”的天空,自由翱翔。

  通州市四安中学八年级:王金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