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家庭成语大赛

家庭成语大赛

2010-03-31 来源:作文网 圆圆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暑假里的一个晚上,我们一家子围着电视看《夺爸奇兵》,在《夺爸奇兵》中有一个词语接龙的比赛,我看很有趣,便也想举行一个这样的比赛。但我觉得词语接龙太简单了,于是我就改成了成语接龙。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爽快地答应了。而且我还央求爸爸妈妈让我来当主持人,他们点点头也答应了,我见他们点了头,我一蹦足有三尺高。

  我清了清嗓子,学着电视主持人的样子,大声说道:“家庭成语抢答赛现在开始,请选手听题!”

  我话音刚落,气氛就严肃了起来。我想了想说:“我属牛,就以‘牛’字开头吧!”这时,妈妈当头一炮:“牛郎织女!”女,女,女什么呀?就连平时知识面较广的爸爸也认为比赛挺难的。

  第二回合可比第一回合激烈多了,规则是以老鼠的“鼠”字开头,这回妈妈又是当头一炮:“鼠目寸光!”爸爸也不甘示弱:“光明正大!”

  我在一旁看着很有趣,都忘了我主持人的身份,大声地说:“大摇大摆!”这时,妈妈站起来说:“犯规,犯规,主持人不能参赛!”这下可使我大失所望,我不停地小声嘀咕:“早知道我就不当这个主持人了。”但是没办法,我只好遵守游戏规则,继续当我的主持人了。

  到了第三回合,我可不当主持人了,自动就把这个头衔让给了爸爸,爸爸见我那么不愿意当了,就接下了这个任务。第三回合是以“春”字开头,我立即站了起来,抢在了妈妈前面大声说:“春光明媚!”这下妈妈可慌了神,见妈妈左思右想也想不出来我在一旁可乐了,心想:哈哈,我实力不凡吧,连老妈都甘拜下风了。过了一会儿,妈妈放弃了,爸爸便宣布:“第三回合,穆一舟获胜!”我听爸爸说完,高兴得蹦了起来。妈妈开玩笑地对我说:“以后还真不能小瞧你了。”我自豪地说:“那是!”我一说完,爸爸妈妈都笑得前仰后合。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大家各有胜负,不分上下,家庭成语大赛也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河北省唐山市吗光华道小学六年级:圆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