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读《海底两万里》有感

读《海底两万里》有感

2010-03-31 来源:作文网 申金熙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篇科幻小说就是出自凡尔纳大师之手,他被人们称为“现代科学幻想小说之父”,这个称号对他而言是名副其实的。

  刚开始读到他的名字的时候,我根本对他一点也不熟悉,可当我读完《海底两万里》时,“凡尔纳”这三个字已经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

  这篇科幻小说从海面上出现“海怪”开始,搅得人心惶惶到鹦鹉螺号被大西洋漩涡吞噬为止,悬念迭出,环环相扣,扣人心弦。小说的主人公有:阿尤纳斯教授、仆人康赛尔、捕鲸人尼德、尼摩船长……作者对于各人描述有详有略,然而作者对于细节描写十分重视。作者还善于将各种知识串连在一起,如有一段他们海底散步的一段文字,其中就包括有:阿基米德定律、光在水中的折射和亮度等物理学知识,还有软体动物和海藻海带等植物的生物学知识。

  从这些方面,我们就可以更加的了解小说的特点:在科学的基础上进行既大胆有合理的想象。

  小说中鹦鹉螺号以飞快的航速,让读者随着尼摩船长和他的“客人们”饱览了海底变幻无穷的奇异景观和各类生物:最远的基地、最深的海沟、最大的珍珠、章鱼、鲨鱼……让人目不暇接的同时还耳目一新。寄托着作者对海洋的热爱与对航海事业的憧憬。

  看到小说的最后,我还有一些对海洋的依依不舍之情,想要继续深入地去了解海洋。所以,我觉得正如尼摩船长想得一样,海底有许多不可思议的东西等待我们去探究,去发现。

  大厂区扬子第一中学初二:申金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