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雪舞

雪舞

2010-03-30 来源:作文网 范博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无数次的期盼中,雪静静的从天空落下,飘荡着,它们连成一片,飞舞着,打着旋落下,大地上瞬间绽放出成千上万多美丽的“白莲”。

  她的身影是那样的飘逸,她的舞姿是那样的优美,她的纷纷扬扬,一片片,一团团,在空中绘画出奇妙的风景。她挣脱团团阴冷的云层,带着满身寒气,飞身扑向大地的怀抱。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虽然缺少了梅的点缀,但这纯白色的世界也是那般的温馨可爱。

  蜷缩在温暖的屋里,呆呆地望着窗外。禁不住雪花的诱惑,还是迫不及待地冲出了屋门。

  阴沉灰暗的天空,潇洒飞扬的花瓣,急促,美丽地划出优美的弧线。空气中弥漫着甘甜清新,仰起脸庞,片刻,眼里,眉间,落满了雪花的亲吻。

  我像个顽皮的孩子,流连往返在纯净的世界里,被雪花簇拥着,心里有着无端的欢喜。

  雪中漫步,见到几个小孩子在路旁努力地堆着他们理想中的雪人,在纯白色的绒毯上随意打几个滚。噼哩叭啦一阵声响,一团团雪球凌空飞起,一场规模不小的战争逐渐拉开了序幕。他们的快乐阻挡住了严寒,笑语遮住了风的吟唱。多么似曾相识的画面,以前在雪地中疯狂的片段,停滞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遥望雪景,路边的枯树上都盛开着雪花,树丛中的一对对“鹿角”也披上了银装,洁白晶莹,很是美丽。所有的枯枝败叶都被掩藏起来了。那雪那冰,有的成条,有的成块,有的成团,别有一番韵味。唯独有一颗树在这广阔无垠的洁白的世界中是那般的引人注目,那是一颗拥有着红色树叶的树。即使经过了凄凉的秋天和寒冷的初冬,红叶还是恋恋不舍的挂在枝头,没有一片树叶坚持不住从树上飘落。现在,树在白雪的覆盖下,红叶错落有致,并留有空隙,乍看上去真似珊瑚一般美丽。

  愿我的生命也是这样的,没有太多绚丽的春花、没有太多飘浮夏云、没有喧哗、没有旋转的五彩,只有一片安静纯朴的白色,只有生命里的深沉与严肃,只有梦,像雪那样寂静淡然的梦。

  吉林市第七中学初一:范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