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我改革我进步

我改革我进步

2010-03-30 来源:作文网 文文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治国的道路上,邓小平爷爷说:“不改革就没有出路”。而今天我在学习的道路上说:“我改革,我进步”。

  记得在以前,我的学习方法是很传统的。在课前总是会大概地去浏览一次这堂课要学的内容和知识要点,到了课上专心致志地听老师解释,自己总是在下面不停地埋头记着、写着。在下课后要花大部分的时间去熟读在课堂上所记的笔记,晚上自修做习题时总是打开书本来查找相关问题,从来不思考过这道题为什么是这样做的。所以我的成绩总是在校中三百五十名之后,不管我怎么去努力听课成绩还是老样子。有时感觉到自己很失败,头脑总是出现一些令我不解的问题。直到有一天,一个故事改变了我,启发了我。

  春秋时期,管仲为齐相。他实行了系列改革措施,并取得了明显效果。他强调发展经济,打破了井田制,提高了土地利用率;他整顿行政组织,分别设官司管理土地;他改革军制,富征于农;他注重人才,建立推举制度等。这些措施,顺应社会的发展趋势,加速了封建制度的形成。数年内,齐国国富兵强,取得了“九合诸侯,一匡天下”的霸主地位。

  当我看完这个故事后,我才知道,我学习成绩为什么上不去了的原因。

  现在我找到了我的学习方法。在打开书本之前先回忆一下,上课的主要内容和要记的知识点,等到回忆完之后再翻开该课的笔记看一看,检查一下自己还有哪些是不记得的,做完这些工作,我再去打开下一课,当我看到这课的题目时总会在脑中浮出几个问题:这篇的内容是要我们学习什么的;这篇内容的重点是什么……还有就是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在自己不懂的地方做一些记号,在做题时候不要急着去翻书,要经过思考后再去翻书,在遇到烦人的问题前,不要意味地想,先停下笔来,走出坐位去看看窗外的绿草、蓝天、白云……等到自己完全忘记了这道题目后再回到坐位上想一想,要是实在不会做就跳过,接着做下一道题,直到做齐所有练习,自己觉得还有兴趣做就再回头思考前面不会做的题目,如果没有兴趣那就不要强迫自己去做,找些时间把这些题抄下集错本,等到自己心血来潮的时候再去思考。这样做即可以有效地保留自己的学习兴趣,又大减少了学习给自己带来的压力,何乐而不为呢?通过改变了我传统的学习方法,在这次的期中考试中,我的学习成绩有了明显进步。

  我找到了学习的方法,也认识到邓小平爷爷说的话,也感悟到了改革的重要性。同时明白到不管在治国上还是在学习上,都要找到对的方法才行。现在,我可以很自豪地对自己说:“我改革了,我进步了”!

  高州一中附属实验中学:文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