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换个角度会更美

换个角度会更美

2010-03-30 来源:作文网 匿名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早晨醒来,我期待阳光射进我的屋子。最好是温和的,不刺眼,很舒服很美好的一天在暖和中开始了。

  我满怀欣喜的钻出被窝,迫不及待的打开窗帘去迎接阳光。“啊!”结果,天不尽人意。

  云朵那么密集,紧紧的遮挡着太阳,毫无空隙,丝毫没有让太阳露脸的意思。灰蒙蒙的空中竟然还不时的砸下滴滴雨珠。

  实在太叫人垂头丧气,坏了我的大好心情。

  我约了姐姐去逛街,我们走在路上,享受着免费的“天然淋浴。”这场雨害的我一肚子火,心中盛是烦躁。我瞅着旁边的姐姐,她似乎很是享受。一路上又是哼歌,又是跳跃的。她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

  她俏皮的饶过我的身子,在我耳边喃喃道:“你在埋怨吗?你是在埋怨这天气,这乌云,这美好的雨吗?”“美好!天哪。你竟然用美好去形容这场糟糕的雨!”“你看,那被雨染绿的小草向我们微笑,那被雨染绿的高山,在咆哮着它的壮观,那被雨染红的鲜花,在争相媲美着,那被雨染蓝的天空,有了一丝丝大海的风范。你听,滴滴滴滴,是雨滴们在奏出一曲曲雨之赞歌,叮叮叮叮,是雨滴们在苍穹在屋顶在河面在草地轻盈地舞蹈……

  在姐姐的描述下,雨仿佛化身天使飞舞在我心间,我仿佛看到在雨的滋润下小草瞬间嫩绿花朵瞬间红艳湖水瞬间清澈蓝天瞬间湛蓝。

  雨砸在玻璃上,孩子在上面划过一道道痕迹,雨砸在湖面上,微波荡漾开一道道圆晕,雨砸在我心里,炽热留下一道道记忆。仿佛带给我希望的阳光一般,带给了我活力。我找到了雨滴的秘密。所以才会有朱自清先生的像牛毛像花针想细丝,密密的斜织着,会有志南和尚的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

  其实,不仅仅是雨滴。还有春日灿烂的鲜花,夏日夺目的绿树,秋天落下的枯叶,冬天洁白的雪花。它们都有秘密,而唯一不变的就是再平凡的它们也有最独特的不同,所以,你别恼。

  不要为今天的倾盆大雨而恼,不要为明天的雾气蒙蒙而恼。你也不必为夕阳落下而惋惜,你也不必为树叶落下而感叹。

  世界那么大,你的眼球却可以全部装下,所以换个角度会更美。那时,你会发现倾盆大雨中夹杂着泥土的芬芳,雾气中的世界泛滥着金光,夕阳落下的余晖照红了整个大地,树叶飘舞在空中是最美。

  换个角度吧,你会发现更美的一面。

  潘桥镇中学:匿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