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童年》读后感

《童年》读后感

2010-03-30 来源:作文网 王睿锋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前几天看了高尔基的《童年》后,我感受颇深。

  《童年》是高尔基自传体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它描写的是高尔基幼年时期从三岁至十岁这段时间生活片段。高尔基的童年生活十分艰辛,幼年时期父亲就去世了,勤劳而善良的母亲因经济缘故无法养活他,所以只好把他送到外祖父家度过童年。他只上过三年学,十一岁就走向社会,开始了自食其力的生活。但是这一切并没有影响到他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他依然在艰苦的环境中苦苦的追求自己的理想。艰辛的条件让他意志磨练得更加坚强。高尔基酷爱学习,虽然在繁重的劳动下,他却利用劳动之余的时间坚持自学,坚持写作实践、阅读了大量的书籍。最终经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受人尊敬、世人敬仰的伟人。

  在《童年》中,高尔基描写了他在当时那种社会的生活的快乐与艰辛时,在字里行间都透露出了真情实感,每一句外貌的描写,每一句动作的描写,甚至语言描写,都能看出高尔基当时心理的感受。罗曼·罗兰曾给高尔基的信中夸奖道:“您还没有如此成功地显示您的写作才能。”德国女革命家卢森堡曾对《童年》发出感叹:“只有读过高尔基的《童年》的人,才能正确的评价高尔基惊人的历程——他从社会的底层上升到具备当代文化修养,天才的创作艺术和科学的世界观这样一个阳光普照的顶峰。在这一方面,高尔基个人的命运,对于俄国无产阶级来说,是有象征意义的。”

  《童年》不仅记录了高尔基在儿时生活的艰辛,还全面而真实记载了俄罗斯国民性的强点和弱点,特别是揭露和批判俄国几世纪以来形成的小市民的生活方式及其精神特征,还有那些小市民的卑鄙灵魂。

  看完了《童年》后,我感到一个人无论在什么样的年代,无论在什么样的社会,只要他具备纯洁的灵魂和积极向上的态度还有反抗邪恶的精神,就一定会成为一个真正的伟人。

  宜昌市十六中七年级:王睿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