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记忆中的味道

记忆中的味道

2010-03-30 来源:作文网 贺纯艳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汽车行驶在螺旋形的道路上,似舞女手中飞舞的绸带。虽已冬季,但寒冷的气温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车厢里的气氛的温暖。大家唱着歌,欢庆着这个浪漫多姿的冬天。

  “这还是第一次到那么远的地方过年呢!”妹妹笑着对我说。说着,倚在了我的肩头,唱起了JAYZHOU的稻香。

  “海!姐,是大海啊!”我惊喜地响窗外望去。海!真的是海吗?妹妹拉着我下了车,跑到了沙滩上,原来,沙滩上真的有许多贝壳,白色的·金色的……我沉醉了。

  风吹来,不禁打了一个颤,东南方的冬天还真有点冷呢!不经意回过头,看到大伯·大姨正站在一块礁石前拌嘴,真像多年前站在这里的郭靖·黄蓉。不顾海水的寒冷,我脱下了鞋子,感受着海浪的冲击,感受着大海的宽广。突然,妹妹问我:“姐,你听过大海的呼吸吗?”没等我回答,她把一枚海螺贴在了我的耳边。“忽忽……忽忽……”神秘而深邃。俯身向海,慢慢张开双臂,静听海浪卷来的声音,“哗哗……哗哗哗……”轻重缓急,我互让觉得这才是大海的呼吸啊!那永远囚禁在海螺里的是大海的哭泣,孤独而寂寞。

  我转过声,笑着问妹妹:“你尝过海的眼泪吗?”妹妹疑惑地望着我,我自顾自地闭上了眼,迎着海风,张开了嘴。淡淡咸味儿在舌尖蔓延,只有用心才能真实的感觉它的存在,没有人的泪苦涩,也没有海水浓烈,只是淡淡的,张开眼,意外地发现妹妹也学着我的样子品尝着,只是还舔着嘴唇,望着天真的妹妹,忍不住笑了。

  不知不觉,已近黄昏,坐在沙滩边,望着这美丽炫彩的广阔天空,浮想联翩。一群白鸥匆忙飞过,它们是否寄托着人们的思念?太阳霸道地把整个世界都染成了橙色,这群斑斓的鸟儿在这片广阔的天空中演绎着动人的爱情。

  当夕阳收起左后一丝余晖时,我们的快乐才刚刚开始。我们在沙滩边升了一堆火,烤着海鱼,唱着歌,在被篝火照亮的笑脸后,透着对自己城市的思念……夜深了,因为寒冷,大家回到了车内。正要进入梦乡时,妹妹摇着我的手。“小丫头,这么晚了,快睡吧!”可妹妹只把一只很大的海螺塞给我就闭上眼睡了,不在说什么。海螺在黑夜里,泛着幽幽的宝蓝色,我把海螺贴近耳朵,有事那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忽忽……忽忽……”

  这件事虽已过了一年多了,可每次把海螺贴近耳边,就会情不自禁地闭上眼,张开嘴,捕捉那丝淡淡的咸味儿……

  高新区通安中学初三:贺纯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