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水的作文 > 关于珍惜水资源的作文(1)_550字

关于珍惜水资源的作文(1)_550字

2010-03-29 来源:作文网

  水”——这是一个由勤劳、伟大、智慧的中国人创造出来的字。我早就想对这个字,及它的深层含义表示点什么了。现在,真正让我能表达出来的,是语文老师给我的作业,这是个很不错的机会。

  可是突然地,我找不到要写它什么,也许是因为它可写的地方太多,多得让我不知道从哪儿说起——正如我在周末的不知道穿什么衣服。最终,我想到的是两个星期前历史老师的课题。一个与“海洋文明”有关的课题。

  文明,有海洋文明和大河文明。提取这两种文明的“公因式”,我们可以发现——它们的“公分母”是“水”。

  水,通过不同的途径养活了不同类不同的文明。在养活文明之前,它先养活了人;在养活人之前,它先养活了组成人类身体的细胞。然后,让这些细胞因为水组成了“组织”、“器官”,最终组成了正在破坏、污染,并且在腆着脸继续使用“水”的人。

  你说水是不是很伟大?

  也许是,也许不是。伟大只能用来形容人的精神。而水,它只是一个物,或者是一种资源,一种和大兴安岭的木头、新疆的石油一样的资源,它们不存在任何精神。只不过水,它可以被应用得更广泛,比如可以用:“泡”(茶),“浇”(花),“洗”(衣服),“洗”(车),等等一系列以三点水为偏旁的动词去消耗它。但这都不算什么,这对水的消耗和污染,与做分解氧气和氢气的实验差不到哪去。而“差得到哪儿去的”,是污染,是浪费这类带三点水的词语。

相关文章:

关于水的作文_珍惜水资源的作文
关于水的议论文:水的启示 关于水的作文:明天,我们还有水喝吗?
关于水的议论文:水的遐想 关于水的作文:水,我们的生命之源
关于水的作文:珍惜水资源 关于水的作文:人类濒危的财富——水
关于珍惜水资源的作文(1) 关于水的作文:水——生命的摇篮
关于珍惜水资源的作文(2) 关于水的作文:人类正在消失的财富——水
关于节约用水的作文:我是水 关于水的作文:珍惜生命源
关于水的作文:节约水资源 关于水的作文:水,我们的生命之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