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3月征文:书林漫步 春和景明_800字

3月征文:书林漫步 春和景明_800字

2010-03-29 来源:作文网 闫一闻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天来了,春天带着她的绿衣裳来了,她沐浴在阳光之中,她沉醉在花香里面,她飘舞在湖面上……呼吸间,她挥舞着绿袖子在大地与天空之间翩翩起舞,在花丛中提起碧绿的裙边,在湖边轻轻带上那只翠镯,在夕阳前吹起那个深绿的木笛。

  育校的春天真是如此,漫步在世纪之林中,有种“茶烟竹韵风声”的感觉。

  我迈着轻盈的步伐,走进世纪之林,在那条小路上,感觉在云中飘舞一般,脚下的石子依然是菱角分明,但我却在霎那之间触摸它,是那么的光滑,那样的寂静。虽说这林子里种的不是翠竹,可却有那么一丝相像。抬头望,那高高的银杏树已经不是它原来的模样:婀娜多姿的身影静静的消失了,而成为了绿的世界,哦,那是春的影子,她跑的太快了,太快了,不过她却丢掉一件东西,是那金绿的发夹。银杏树枝上的绿,也许就是它吧!闭上双眼,深呼吸,你会发现有一股说不出的味道,是清新的感觉,其实这就是泥土和悠扬的芳草发出的淡香。没有姹紫嫣红的花儿的芳香,但充满了整个空气。

  像梦一般,转眼间来到了“小桥流水人家”。在这里与刚才的感觉截然不同,好似:“竹语松风梧月”。也许这句用的不太恰当。但站在如红木一样的桥上,扶着花梨似的扶手,古朴、淡雅。尤其是那“脚下”的流水,清澈,“潭中鱼可百许头,皆若空游无所依”。红金鱼的个数数不胜数,极少数是黑色的,有大有小,有的头上像戴着一顶“小红帽”,有的像生了气一样,眼睛鼓鼓的,与灯泡都一拼了!翡翠的水静静流淌,风也是如此的柔和,松树依旧笔直的站立在小亭院旁。瞧,那是春天的影子,她做的太匆忙了,太匆忙了,来不及梳妆,却留给我们一把绿梳子,也许那流水就是这把梳子掉了下去,于是变成绿……

  书林漫步,春和景明,在朗朗的书声中感受春的气息,学习是无止境的就像这美丽的春天一样,快乐地实践。

  春如画,这就是我的春悟语。我对春的感悟与阐释。

  北京市育英学校八年级(5)班:闫一闻

  专家点评:语言诗意,形色兼备,芬芳可人,是一篇描写春之神韵的佳作,只是不知“书林”之意自何而来。
 

  每月征文——3月“春天和新学期新气象”网络有奖征文大赛 详情点击图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