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

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

2010-03-29 来源:作文网

  看着窗外纷纷扬扬的雪花,不禁伸出手来,想接过一朵看个究竟,是什么,让这雪花如此精致,是什么让这雪花如此美丽。看着这晶莹如碎玉的雪花,思绪却飞出来万里之外。

  记得,也是折磨一个漫天飞雪的日子。母亲的童年挚友来看往他,母亲以前就经常在我面前提起他的这位只有和他的童年趣事。现在,朋友来了,母亲自然非常的高兴,也都情不自禁的回忆起了童年的快乐,聊完童年,他们就又开始了现在的,母亲说;“你女儿听说学习不错呀!”阿姨却说:“好?哪儿好啊,天天往网吧跑,我关都管不了啦,不过可听说你女儿学习才好啊,而且每年都会获得各种各样的奖呢!”母亲听后便非常高兴,好像不是在夸我,而是在夸她似的,看着母亲高薪的样子,我心里却在默默祈祷,希望他不要再给他说我的“成功”史了,从小学一年级到现在,他把我的过什么荣誉证书。什么称号。比赛名次。甚至连运动会也有。听着她边笑边高心的夸自己的女儿,我心中不觉生出一种厌恶之感,因为我觉得者都是过去的事了,很久很久的事了,刚才好的心情一下子烟消云散。

  在母亲的朋友走之后,我极不耐烦的对母亲说:“妈,拜托!请你以后不要再那我的那些几百年前的东西给人家炫耀了行吗?你不嫌丢人,我还嫌丢人呢。”我狠了狠心说出了最后一就话后便摔门而出,冲进来漫天飞舞的大雪中漫无目的的走了半个小时后,还是不情愿的回去了,毕竟,我能去哪儿呢?

  刚进家门,便看见唯独从我房门中透出一缕黯淡的灯光,我于是便蹑手蹑脚的跑过去,想看看母亲到底在干吗。

  而看到的那一幕却不禁让我心头一震,你猜,我看到了什么?母亲正坐在桌边,手里拿着一叠厚厚的红纸,那是……那是奖状,我的奖状?穆青一张张的翻看,我不知道她像这样看了多少遍,担任然小心翼翼的拿着,边看,还一边念叨着什么,我有凑近些,好像听到了:“女儿啊,你还小,你怎麽能理解妈妈啊,这些曾今的奖状,妈知道你不在乎,可是,可是这些可全都是我的希望啊,我怎么能不在乎呢?”母亲说着,一会儿眼泪就从她那皱纹满面的脸上留下,滴在了鲜红的奖状上,也滴在了我的心上。此时,我的心里出来愧疚,还是愧疚,是我这个不孝女,让您如此伤心,是我这个不孝女,不理解您的心意,是我这个不孝女让您泪流满面。

  这是,我想起了那个冬天一直在我脚下的家里唯一的一个热水袋,您总是把它放在我的脚下,让我多少个夜晚都暖暖和和的,而您却从来都不舍得用,即使我悄悄放在您脚下,第二天早上醒来,那个暖暖的热水袋依旧在我脚下。

  突然,感觉手心凉凉的,是我的思绪有一次返回,原来,是这雪花化了。看着这已成水的雪花,我想,母亲也不正同这雪花一样嘛,甘愿为我服务,为我牺牲。我明白了,只有我更好,给予母亲的慰藉才会更多。所以,我会更加勤勉的。

  我攥一攥拳头,仰一仰头,想起了记忆中的母亲,让我的生命之花开的更加艳丽,让母亲心中的花开的更灿烂。

  郧县实验中学九年级学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