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难能破碎

难能破碎

2010-03-26 来源:作文网 张佳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难能破碎我坚定的相信花开有声,因为那是花瓣温柔舒展并最终绽放的声音。即便弱小,也足以令人震撼。因为那是生命的破碎,义无反顾追求的力量。只有破碎过的人,才真正活过。

  林黛玉冲破封建礼教的束缚,用多病之躯坚强抵抗万恶的旧社会。那是多么震撼人心的力量,拼命挣脱,只为追寻属于自己的幸福。那万恶的力量丝毫不使她灰心畏惧,相反是更加叛逆地维护自己的爱与权利。当最终无可挽回时,她依然选择了死去。完成生命的最后一次破碎,奏出最惊天动地的绝响,这是破碎的美……

  那个追着风跑的青涩少年——洪战辉。自小便知什么是责任。用弱小的肩膀撑起了一个家。瘫痪的父亲,幼小的妹妹,自因他的存在而美丽。当他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就对另一个更弱小的孩子担起了责任,就要撑起困境中的家庭,就要学会友善、勇敢和坚强。生活让他过早的开始收获,他由此从男孩开始变成了苦难打不倒的男子汉,在贫困中求学,在艰苦中自强。今天他看起来依然文弱,但是在精神上,他从来都是强者。他用行动诠释着责任。演绎着困苦环境中破碎美——坚强!

  责任鲁迅痛斥“群雄”的场面仿佛又浮现在我的眼前。为了挽救这个民族的堕落,他依然选择弃医从文,因为他知道医好一个人躯体上“痛”是远远不够的,精神上思想上的“痛”才是真正的“痛”。于是我们便看到他不屈的脊梁,听到他“横眉冷对千夫指”的愤慨。他的文字有如鹰的翅膀,翱翔于世界;又如利剑般锋利,刺破了一个个愚昧的灵魂。于是我蓦然明白,这是执着扞卫祖国的破碎力量。

  花的破碎在于花蕊的最终绽放,让花蕊得以最终见到阳光,而人的破碎则是一种追求的力量,让内心普照阳光。这是一种让人泪流满面的坚韧执着,一种力挽狂澜喷射而出的力量。只有破碎过的人,才真正活过。她为爱,他为家族,他为民族……

  淮安外国语学校初二年级:张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