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童年趣事

童年趣事

2010-03-26 来源:作文网 黄灿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童年的生活宝库中,有许许多多对各种事的记忆,这些就像一颗颗发光的珍珠,串成一串光彩夺目的项链,构成了我丰富多彩的童年生活。

  记得五岁那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听到了变成“有学问的人”的方法。我听见爸爸和姐姐聊天说道:“我们家谁肚子里的墨水最多,谁就最有学问。”一天,我趁爸爸不在家,偷偷跑到了爸爸的书房里,拿起一瓶墨水,拧开盖子闻了闻臭臭的,心想:这墨水这么臭,肯定不好喝,我该怎么喝呀?我用舌尖甜了一小口,哇!又苦又涩。我灵机一动,自以为聪明,从厨房里拿出了白糖。我边走边还想喝了以后,出了名,记者采访我,我该怎么说呀。我拿起了白糖往墨水里放了一勺糖,搅拌一下,又舔了一口,还是那么涩,没办法,为了成为一个有学问的人,为了出名,我只好捏着鼻子,“咕咚咕咚”喝了下去。我高兴地大喊:“我终于有学问了,我要出名了!”这喊声引起了妈妈的注意,妈妈过来一看,惊讶地问:“你嘴上是什么东西?”我兴奋地说到:“是墨水啊!”“你这孩子,没事喝什么墨水啊?”气得妈妈边唠叨边去取毛巾给我擦嘴巴。“爸爸说谁肚子里的墨水多,谁就有文化。”妈妈笑着说:“傻孩子,墨水不能喝,爸爸说的墨水指的是知识。”听了妈妈的话,我不好意思地笑了。

  这些事,虽然早已成为陈年旧事,但这件童年趣事像一颗发光的的小贝壳,永远留在我记忆的海滩上。

  重庆市九龙坡区晨光九年制学校:黄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