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文明,只差一步

文明,只差一步

2010-03-26 来源:作文网 沈逸菲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文明,只是举手之劳。

  不要以为文明离我们有多么遥远,其实文明随处可见,它常常在我们不经意间出现,只要你们细心看一看你的周围,你就会发现有许多触手可及的小事,想一想,这些事离文明只差一步!

  星期六,我提着书包去筝房练古筝。经过一个垃圾桶时,对面走过来一个穿着时尚的金发女郎手里拿着一瓶可乐,喝完之后,顺手一扔,扔到了马路上,便头也不回的走了,这时的可乐瓶离垃圾桶只有一米之遥。可乐瓶在马路上不仅妨碍人们走路,还给整洁的马路带来一份不和谐的色彩。于是,我急忙跑过去捡起可乐瓶扔进垃圾桶内,换马路一份洁净,这仅仅只是举手之劳。

  学完古筝回到家,我从楼上往下看,院子里有几个清洁工在清扫垃圾桶旁边的垃圾袋,我想,这都是不爱护环境的人们干的好事,明明有垃圾桶却不向桶里扔,偏偏扔到垃圾桶旁边。如果人们都自觉一点,把垃圾扔到垃圾桶内还用清洁工这样辛苦的捡拾?其实,向前走一步就能把垃圾扔进垃圾桶内,这也只是举手之劳。

  文明,好像一滴水,聚多就是一片海;文明,好像一盏灯,照亮了每一个人的热情,这种热情好像星星之火洒落在心灵的田野,可成燎原之势。

  文明就是把地上的脏东西捡起,把没盖好的井盖盖好,把盲道上的障碍物移开,帮助别人解决困难,借给别人所需要的物品等,都是文明的体现。只要每一个人都做一件文明的好事,就能使社会迈出一大步。个人迈出的一小步也许微不足道,但是用处很大很大。一份文明就是一份力量,无数文明在一起,就会发出无与伦比的魔力。

  同学们,让我们从小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讲文明。要记住,文明,离我们只差一步!

  费县实验小学:沈逸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