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可爱的中国——观后感

可爱的中国——观后感

2010-03-26 来源:作文网 赵丹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有人问我:“你认为祖国怎么样?”“伟大的!”我会脱口而出地说道。但是今日祖国的伟大,繁荣是离不开许多革命烈士的牺牲。这次我观看了一部爱国主义教育片——《可爱的中国》。看完这部电影,我颇有感触。

  影片讲述的是革命烈士方志敏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为了拯救中国,他加入了革命事业,还干出了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业。一次在和国民党反动派战斗时不幸被捕入狱。在狱中他虽然脚戴铁链,身穿单薄衬衫,但是他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宁死不屈,正气懔然。

  看到这,我陷入沉思,心想:方志敏真了不起,面对如此严酷的拷打,顽强不屈。如果是现在的小孩,别说严刑拷打了,连作业上碰到难题,就已经退缩了,真是太不应该了,应向方志敏好好学习呀!

  方志敏在狱中不仅宁死不屈,而且不放弃从前的信仰,写了许多文章来号召同胞们来保护“母亲”,拯救中国。无数个革命烈士在方志敏的号召下,捐出了一条条宝贵的生命,换来了祖国的解放,吹响了胜利的号角,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

  看到这里,我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方志敏对党和革命事业的那种赤胆忠心;顽强不屈的精神。现在我们要努力学习,将来争取做一个对社会,对民族有用的栋梁。

  闵行区浦江第一小学:赵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