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境界

境界

2010-03-26 来源:作文网 叶思彦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天静了,静得出奇,像品了茶一般,风微抚着,挥洒着用不尽的墨,滴入水里,散发出清淡的香。我笑了,躺在丘坡上,好像周围一切都是我的知己,没有出声,因为我们正在聆听,有人在弹琴。

  琴声在山谷间回荡,一波又一波,可以感觉得到,鸟停止了飞,云停止了呼吸。天过滤得只剩下了蓝,被太阳强有力的手臂支撑着,又好像想进来拿什么似的。

  那声音听起来很清,很脆,比任何声音都要脆,碰不得!只能静静的去用耳朵去听,把你带回了过去,在梦中游着,穿梭在了时空中。

  我听得很入迷,忘记了一切,忘了我是谁,家人,还有时间,太阳拿剑刺着我,却浑然不知,我想,这人必是我的知音,我的心声也是这样,我要去找他,但声音就在我要离开时也停了,我很奇怪,坐了下来,声音又回来了,“算了,还是坐着继续聆听吧!”

  于是我又开始听了,我走火入魔地听,弹琴人走火入魔的弹,我摇头晃脑,他也摇头晃脑,真是天下无双的好知音啊!

  大海浪涛击打着岩石的声,回荡在耳边,一边又一遍,我闭着眼,心里想象着那弹琴人,

  他的琴弦可以压倒一座山,而他的手指可以挑起一群山,默默无闻,孤独求败。

  渐渐的,声音变缓了,只剩下了回音,我睁开眼,又笑了,刚才的幻象变了回来,只是反了过来,我成了弹琴人。

  有个人拍着手,向我鼓掌,我回头望去,是一位老者,他正坐在一块离这不远的石头上,听到我的琴声很是兴奋,他向我笑着,我回敬了他,老者问我:“你为何弹得如次美妙绝伦?而且与别人不同,是大家吧!”

  我只笑而不言,合上琴,放在了台子上,拍了两下,走了。

  老者很纳闷,走上前看,“莫非这人是仙?”他喃喃的说。琴盒上有铭文,上面写着几个大字:“台上,我是观众,弹琴最高境界就是忘记自我。”老者读后恍然大悟。

  我走向山顶,看着西下的太阳,心情很是清爽,这时空气凝固了,有人在弹琴。

  湖北省黄石十四中811班:叶思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