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四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四年级上册五单元作文:武当山导游词_600字

人教版四年级上册五单元作文:武当山导游词_600字

2010-03-25 来源:网络资源

  欢迎大家来到这风景优美的武当山。武当山是世界历史遗产之一,1994年12月被入为世界遗产。武当山位于湖北省西北部丹江口市西南,又名太和山、玄岳山,是我国着名的道教圣地。它也是武当拳术的发源地。武当的意思是“非真武不足当之”。相传道教信奉的“真武大帝”即在此修仙得道飞升。

  名胜区面积为321平方千米,有众多的自然胜景和人文胜景,主要包括三潭、九泉、九井、九台、十池、十石、十一洞、二十四洞、三十六崖和七十二峰等,构成一幅瑰丽无比的丹青画卷。

  武当山有许多的宫殿,有紫霄殿、复真观、太和殿、金殿还有许多的宫殿。当年张三丰在这里是掌门人,是唐代的时候建的。当武当山建起的时候,唐代被元朝消灭。现在虽然许多宫观已成瓦砾,然而现存的建筑仍透着宏伟和精美,而且有许多绝妙之处令人称奇。

  看,这就是复真观。一座五层高楼中,有一柱支撑十二根梁枋的结构奇特的杰作;九曲黄河墙可传递声音,与北京天坛回音壁异曲同工。再往前走,就是转身殿。这里的大钟在撞击时殿内几无声息,而殿外却分明听到钟声袅袅。

  大家跟随着我一直往前走吧!山巅那座铜铸鎏金的金殿是一件工艺珍品,围绕着它有几大奇观,其中之一为“雷火炼殿”:古时金殿未有避雷设施,雷雨天时,金殿四周往往电光闪烁,火球翻滚,景象绚丽万千,而每次雷击过后金殿不仅分毫未损,而且灿然如新……这种种奇特的现象使人不由得为古人的智慧发出由衷赞叹啊!

  武当山风景到处是美丽的。希望你去细细游赏。下面自由活动,大家注意安全,多拍照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