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未来12年珠海教育改革发展策略

未来12年珠海教育改革发展策略

2010-03-25 来源:作文网 余子璇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对于未来12年珠海教育改革发展策略,我心里有几个建议,这些建议可能有一点不切实际,可是这些建议也可以说是我们中小学生一直埋在心底深处的愿望、一直渴望能实现的教育方式。

  首先我得先问一个问题:你们觉得我们中小学生是应该快快乐乐的学习还是每天带着埋怨的心情学习呢?我想所有老师应该会回答说:“当然是快快乐乐的学习啊!”可是你们嘴上说的好听,可是做起来却不怎么样。有的老师为了想让学生多学一点东西,所以很多时候都会出现拖堂的现象。你们是觉得拖堂,可以让学生们学多一点东西,比其他不拖堂的老师教出来的学生学会更多的东西。可是,这一点,你们就错了。事实证明了,不拖堂的老师教出来的学生明显比拖堂教出来的学生的成绩要好。这是为什么呢?不是学多一点知识的学生成绩会好一点吗?因为,上完一节课后,学生们已经很疲劳,老师还要拖堂,学生在老师拖堂时,已经没有一点心情听课,老师讲的内容一点也听不进去。不止这样,下课十分钟都被老师拖完了,令学生上下节课的精神也没有了。而没有拖堂的老师教出来的学生,上完一节课后,马上下课,下课十分钟,他们可以放松一下,下节课就不会累,就能更好的听老师讲课。所以,希望能建立一个规矩:老师不能拖堂,让学生在下课十分钟里,能尽情的放松。

  下面,我想问一下我们的家长。你们希望你们的孩子在周末里,脸上是总挂着笑容,还是一天到晚哭丧着脸。我担保,百分之一百的家长都会回答:“当然是脸上是总挂着笑容。”也许有许多父母不明白,正因为他们爱子心切,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用拳拳爱心残忍地剥夺了属于孩子们的童年的欢乐。你们是否有听说过“爱心杀手”这个词呢?我想你们因该没听过吧!你们可能心里会这样想:即然有爱心,为什么要做杀手呢?其实爱心杀手的含义是:“有的人正是在爱心的驱使下,不知不觉做了伤害别人的事,但是他自己毫无犯罪感,甚至理直气壮。因为这个人认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出自于爱,都是为被爱的人好,所以全然不顾这个被爱的人的感受……”可能给你们看到这里,你们还是不太明白,那我就给你们举一个例子:“比如有一个父亲很爱自己的女儿,女儿读寄宿学校,已经有一周的时间没有见到自己的爸爸妈妈了,在周末离开学校的时候,他很想快一点回家,想和爸爸妈妈一起,快快活活的吃一顿饭。可是,非常爱她的爸爸却没有把她接回家,而时让他饿着肚子去上两个小时的英语课。一回到家,这个女孩连饭都没有吃就睡着了。第二天是周末,本来因该好好休息一下、好好玩玩。可爱她的爸爸又给他请了两个家教,上午是数学家教,下午是作文家教……”这个人就是“爱心杀手”。所以,我还想在建立一个规定:周末的时间因该由孩子自己自由分配。

  这两个建议,就是我们中小学生一直埋在心底的愿望,渴望能实现的教育方式。

  珠海容闳学校:余子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