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沟通

沟通

2010-03-25 来源:作文网 林桐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无处不需要沟通,与朋友之间需要沟通,与父母之间需要沟通等等。即使你有语言上的障碍,你也要通过各种方式和他人进行沟通。

  假如你进入一个新的环境,你就需要沟通。比如说,你进入了一个新的班级,那么同学之间的沟通是不可缺少的,如果你不试着与新同学进行沟通,封闭自己,只会使自己陷入孤立,但如果积极地与同学进行沟通,我们就会认识更多的新同学,分享更多的经验和快乐,同时也会被更多的人接纳。我们要学会与同学进行沟通,开放自我,友谊之树才会枝繁叶茂。

  与父母之间更需要沟通,只要你善于与父母进行沟通,那么你与父母也能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我们要克服闭锁心理,向父母传递关于自己的信息和情况,表达自己的心情,说出自己的意见,让父母更加了解自己。比如有时候学习成绩不理想,不能隐瞒父母更不能欺骗父母,即使他们会对我们作出批评,可他们毕竟是爱我们的,不会对我们做出有害的行为。在生活上,有时可能会有一些小矛盾,两代人毕竟存在差异,难免有不同的观点,正因为有分歧,所以才要沟通,不能因为赌气不跟父母说话,要坐下来耐心地跟父母解释,找到双方满意的结果,即使有时是父母的不对,也不能生父母的气,要多体谅父母,不要非与父母争个高低上下,更不能为了所谓的面子而胡闹,最重要的是善于沟通,给自己带来快乐,给家庭带来幸福。

  沟通是人与人之间心灵的桥梁,没有了沟通,你就会没有朋友,更得不到他人的爱,体谅与理解,在这个社会跟本无法生存,所以我们要学会沟通,建立人与人之间的友好关系。

  揭西县钱坑中学初二年级:林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