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读辉煌六十年有感

读辉煌六十年有感

2010-03-25 来源:作文网 陈思颖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转眼间,我们美丽的祖国已经建立60周年了!这60年,风风雨雨,点点滴滴,它记录的不仅是一段历史,更是一段辉煌,一份梦想。这60年,从满目创痍,百废待兴,到雄姿英发,繁荣富强,我们的祖国走过了一条巨龙之路!

  再掀开摞摞发黄的历史,在白骨累累的中国近代史上我们看到一个个举着,明晃晃钢刀的刽子手,一只只满口鲜血的吸血蝙蝠,一头啮着血淋淋心肺的豺狼,一群群叼着头­的鹰犬和一淌淌鲜艳刺目的血!这是民族的耻辱。让受苦受难,受辱受虐的中国人的血不再白流,是老一辈仁人志士的不懈追求,他们奇迹般地走过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经历了八年抗战,迎来新中国的建立……

  60年的光辉岁月,60年的巨澜翻卷,60年的快马加鞭,60年的沧桑巨变,60年后的今天,在这燃烧的十月,鲜红的五星红旗激励着亿万的中华儿女,祖国的山山水水牵动着我们的灵魂,祖国的一草一木都写下了慷慨悲壮的不朽之歌。60年来,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一直有许许多多的梦想去展望。我衷心希望,国家富强,声名远播于世界;我衷心希望,人民幸福安康,过上充实幸福的生活;我衷心希望,科学文艺高歌猛进,在世界的方圆占有一片天地,我衷心希望……

  今天的中国,今天的成就今天的农村,今天住的房子、学校、商场、剧院、公园,早已不是60年前的旧模样了。我们今天享有的一切,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赠送的,而是中国人民金库劳动、创造奋斗的成果。

  中华人民共和国已经走过了60年的光辉历程。从这里开始,又将进入新的60年征程。毛泽东主席曾经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振兴路小学:陈思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