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迟不敢落笔,犹豫是否该告知自己:你是认了真!其实对他,我一直想以文字的形式,来表达我对他的感情,可每每提笔又不知道从何说起,总觉得,该以不一样的心态,不一样的情景来开始!很想用相机拍下我们某一天,或则每一天。
有些记忆太过美好我放弃不了,就像我无法不去依恋我呼吸的空气,时不时的期待,时不时的忐忑,时不时的迟疑,时不时的雀跃。又无奈地站在了痛苦而又徘徊的崖边,彷徨那数不尽的失落。几句平常的语言,不咸不淡的腔调,淡淡的眼神,真让人沉迷其中。
我不傻,电话里的言词,能读懂。昨天载着满满地欢愉与期待,风尘扑扑地见他,却没有预想中的那样兴奋,一周的思念,仿佛结了一层薄薄的冰,或许是因为在他的语调里,我读懂了冷漠;在他的眼神里,我目睹到了从未有过的凄凉,之后,又是无尽的缠绵,水乳交融,日月同辉,男人床上的伟大却在激情退去之后,剩下了一团团卫生纸,仿佛都褪尽了颜色。不知道何时变成了这个模样?心空荡荡得没有重量,微笑都感觉不到温度,迷茫得走一步路都没了尽头。不想自己笨笨的,所以很多东西都不过问,可是沉默并不代表我不懂,只是想给自己理由,不想总去做同样的事情,因为那样很累,会让我连翅膀都找不回来。对于一直都很独立的我来说,在他的面前却是如此脆弱,我懂得成长需要代价,所以对他,我付出了欢笑、眼泪、天真,还有伤痕累累的心,我给不了他所追求的世界,可我能给的,也是唯一能给的就只有家一般的感觉。
上车的那一瞬间,不停地回头,心里失落得可怕,不敢再看走在刚和他一路洒下的脚印的街头,不敢一个人孤零零地回忆刚刚两个人的快乐,离别的思绪蔓延着,我有种逃避的欲望,有种想哭的冲动,看着熟悉的新政,我的心情复杂得找不到宣泄的出口,不禁想起了赵薇那首歌“我的心一片凌乱凌乱,千言万语还来不及说,我的泪早已泛滥泛滥多少次在那儿痴痴的看”连微笑、挥挥手都挤不出时间。也许上天眷念我,可怜我,赐予我一颗不抱怨、随和的心,去面对社会的所有、所有也许头在上车的时候,轻轻地被撞击了一下,眼神就呆呆、傻傻地直视着电话,到银山的时候,电话突然响了,是他,没错,陪我去买东西,心里说不出的兴奋,喜悦,都忘记了思考,急匆匆地回头,那一刻真的明白什么是“在乎”。
也许就在那一刻,我懂了,比他更懂,比他更害怕时间,它能把一切快乐的、不快乐的统统带走,美好的东西总是那么短暂,而回忆却是那么的深刻,那么地难以抹去,时间就是一把利剑,狠狠地刺痛了我。我不知道自己能沉睡多久,觉得好疲惫,满身都是伤,像一个垂死挣扎的人,没有活力。今天三河逢场,我站在川流不息的人群里突然就地沉默了,看到两个相似的背影就非常难过,春天幼芽疯狂地滋生,我却忘记了和我的亲戚朋友打招呼;坐在电脑前,看着窗外天色渐晚而过往的路人,暖黄色的灯光,就忘记了自己原来的方向。
一天又过了,累了,该休息了,这时候的心也该拥有片刻的宁静,一个人自怨自艾,心疼自己所做的一切,没有人理解,只有隐忍,忍了自己的呐喊,忍了自己的心声,忍了自己的心,忍了自己的性情,忍了自己的所有,而他永远不懂。可又厌倦了等待,无休无止的,只有开始,没有尽头,因为他,心疼那小小的梦想;因为他,而一再搁浅;因为他,去做不爱做的事,觉得付出就是回馈,到最后的最后,才明白,那是解不了的安慰,错过了年华岁月,丢弃了最初的梦想,更遗憾的是在流转的岁月里,忘记了方向。
如果没有遇见他,我还活在原本的世界,以为一朵花能开过三月,却没能在那美丽的时节绽放,没开过三月。喜欢的人来了,却直嚷着寂寞,我知道一朵花开的时间够我遇见他的一切,也知道一朵花落的时间连听他说再见都不够,所以他才会没看见我流的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