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寒冷中卖糖果的人

寒冷中卖糖果的人

2010-03-24 来源:作文网 秦赫辰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星期日早晨,天非常的冷,在菜市场门前有很多摆摊的。我注意了一个卖糖果的摊。卖糖果的是一位四十多的阿姨,她的脸冻得非常红,腿一直在颤抖,脚在地上不停的跺着,还连续不停的打喷嚏。

  她穿着大棉袄,显得非常笨重,像一只企鹅一样。她有时还坐在椅子上,把两只手揣进兜里,大声的喊着:“谁来买糖啊!又香又甜啊!”坐了一会又站起来,如此反复着。

  我走了过去,买了两元钱的糖。在买糖的过程中,我与她攀谈起来。

  “阿姨,请问你一天赚多少钱?”

  阿姨如实的回答了我:“二、三十块钱吧。”

  “这么冷的天为什么不在家待着?”

  “还不是为了赚钱。”阿姨叹了口气说。

  “那你一天从几点卖到几点?”我看了看阿姨,“卖糖的时候能休息多长时间?”

  “从早上六点卖到下午五点。哪有什么休息时间啊!中午就在这对付一口饭。你上几年级了?”

  “四年级了,阿姨。”

  “你要好好学习,将来一定要有出息。”阿姨深深的看了我一眼,语重心长的说。

  是啊,如果我不好好学习,将来就会像阿姨一样摆摊卖货,所以我一定要刻苦读书,长大以后出人头地。

  直到我走出好远,还不时的回头看着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阿姨……

  吉林省辉南县第二实验小学四年一班:秦赫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