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争当四好学生

争当四好学生

2010-03-24 来源:作文网 高君宇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最近学校开展了争当四好学生的活动,是根据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希望我们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当一个热爱祖国、理想远大、勤奋学习、追求上进、品德优良、团结友爱、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有很强的时代性和针对性,是我们健康成长的方向和指南。

  刚开始,我也想争当四好学生,后来才发现四好学生不是那么容易当的,做四好学生首先要学会热爱祖国、理想远大。伊始,我不知道爱国应该怎么做,有没有远大的理想也无所谓,所以觉得爱国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不少,和我一点关系也没有,觉得理想都是没有用的。后来,爸爸让我看冬奥会,当奥运健儿在赛场上为了祖国的荣誉而努力拼搏当五星红旗在赛场上冉冉升起,我十分激动,觉得祖国太伟大了,再也没有了爱国不爱国无所谓的想发。为了让我树立远大的理想,爸爸还给我买了许多名人传记,其中有一本《富兰克林自传》,我读了之后使我明白了如果没有理想,人将会感到空虚,没有了上进心,就如同行尸走肉一般;其次,要勤奋学习、追求上进,这一点我觉得我做得不好,在上个学期,我在期中考试中得了年级第一,开始骄傲了,期末考试之前,我觉得我一定能拿到好成绩,于是看都没看课本一眼,导致我语文才考73。5分,给了我血的教训。

  为了我能达到四好学生的要求,爸爸妈妈给了我不少的帮助,就前几天,我在超市发现地上有十元钱,看看周围没有人,便捡起地上的钱放进了自己的口袋,妈妈看见了,问道:“小宇,这钱你准备怎么处理?”,“我准备买一袋薯片。”“你们学校不是在开展争当四好学生的活动吗?你觉得这样做对吗?”,听了妈妈的话,我的脸一下子红到了耳根,在超市出口,我把那十元钱投进了红十字募捐箱,走出超市我如释重负。四好学生还要体魄强健,活泼开朗。我虽然看起来高大威猛,可身体却弱不禁风,经常感冒发烧。爸爸说;“为了让你早日达到四好学生的要求,每个星期我们都去体育场打篮球怎么样?这样一来可以锻炼身体,二来可以改变你性格内向的毛病,因为在那你能认识新的朋友。”我一听,觉得这是一个完美的计划。

  虽然我有不足的地方,但我会努力改变自己,争当四好!

  西善桥中心小学五年级:高君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