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难忘元宵

难忘元宵

2010-03-24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年元宵节,我第一次观看了灯会,那人山人海的场景、形态各异的花灯让我兴奋不已,终身难忘。

  灯展在县城最大的人民广场举行,偌大的广场四周挂满了火红的灯笼,广场中央琳琅满目的花灯早已是霓红闪烁,观灯者人海如潮,将整个广场挤得水泄不通。在广场正前方,是一座气势宏伟、金碧辉煌的城门,四只威武的雄狮分别守护在城门的两侧,狮子头还在不停地转动,最逼真的还得数它那双一眨一眨的眼睛,让你很难分辨出是真是假。再往里走去,右边第一组灯是我们公安明代才子袁氏三兄弟,在家境贫寒的情况下勤学苦读,最终形成我国古代文学史上颇具影响力的“三袁派”。下一组灯展示的是公安东晋时期的车胤囊萤夜读的故事,他的精神一直被后人所赞颂。可能是因为我喜欢读历史的缘故,也可能是这些人物灯展栩栩如生、惟妙惟肖,所以我对这两组文人事迹的灯展格外地感兴趣,印象也特别深刻。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公安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面貌早已是焕然一新。左边第一组灯展示的是公安最近几年修建的景观大道——孱陵大道,宽阔的道路两旁绿树成荫、繁花似锦;下一组花灯是公安县城鸟瞰图,县城到处高楼林立、车水马龙,一派繁荣景象。

  今年是虎年,灯会中自然少不了虎的元素,看!这边是虎踞山头,那边是盘龙卧虎;这边有虎虎生威,那边有龙腾虎跃。这边有喜鹊闹春,那边有龙凤呈祥;这边有鲤鱼跳龙门,那边有刘备借荆州;这边还有公安港、聚宝盆等等,让你目不暇接,眼花缭乱,数不清的五彩斑斓、形态各异的花灯伴我度过了一个美好而又难忘的元宵夜。

  湖北省公安县车胤中学体育基地班九年级:丁昌浩  指导教师:郭先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