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我的家乡辛集

我的家乡辛集

2010-03-24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辛集位于省城石家庄的东部,她像一颗耀眼的明珠,镶嵌在一望无际的华北平原上,在努力实现“三年大变样”的今天,辛集的各个方面都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她正在用三张闪闪发光的城市名片,向世人展示着她即将成为现实的美好明天。

  皮革之都——说起辛集的皮革,不光在国内就是在国际上也是赫赫有名。早在明清时期,辛集的皮革就已经兴满中华,历史发展到今天,皮革早己成为辛集的第一大产业。走在繁华的皮革城中,大小店铺鳞次栉比,各种精美的皮衣,皮具琳琅满目。尤其在冬季,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客商络绎不绝,他们不仅仅是把商品买走,更是把辛集皮革的美名传播的更远。现在在市区东北部正在兴建的国际皮革城,则是用更高的标准,更广阔的视野为辛集的皮革发展搭建了一个国际化的大舞台!

  教育名城——辛集市历来就有崇文重学的优良传统。听老师说,早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辛集就有“诗洋画海”之誉。基础教育在整个石家庄一直名列前茅。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高中,还有职业教育,随便你走进哪个校园,你都会看到一幅学生勤奋好学、老师精心致教的和谐画面。在那条宽阔笔直,纵贯南北的教育大道上,从南头的辛集中学,到北头的辛集一中,辛集就像一个大摇篮,不断为祖国输送着优秀人才。

  梨果之乡——一说起梨果,我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在金秋时节,你走在辛集的乡间小路上,不出三五步,你就会被浓郁的果香醉倒的。那一个个金黄色的饱满果实挂满枝头,将树枝压的像要折断似的。摘下一个咬上一口,一股甘甜的汁液,沁入咽喉——真是美极了!

  我的家乡辛集是一个充满勃勃生机的城市,她每一天都在发生着变化,每一天都在变得更美,我爱我的家乡,我爱辛集。

  河北省辛集镇十小学:周玉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