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我从音乐中学到了语文

我从音乐中学到了语文

2010-03-24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得不承认,语文的确很神奇!她的足迹遍布世间任何一个角落!没有她,这千万年的历史又怎会揭开那神秘的面纱;没有她,我们又怎会拥有如此繁荣的文明社会!文字、语言、表达,多么繁复难懂,可我却学的不亦悦乎!

  语文,无非是上课听一听,下课背一背,回家看一看,这样子去学习语文,那语文不难也怪!从小,我就不认为语文难学,更不认为语文就只是语文,在我眼里语文就像一个旅行家,游走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只要有心,不难发现,其实她就在你的左右!

  我喜欢艺术,喜欢她抽象的美,那种美是自由的美,毫无束缚的美!我更喜欢听音乐,因为在音乐的世界里并没有对与错的标准!一个个音符在闭眼的瞬间流进我的耳朵,流着流着一点点的渗透进我心……我听到每一个音符最纯的音色,看到每一个音符最美的舞姿,感受到每一个音符内心深处的最细微的声音!那一刻,心情早已不能言表,只想着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员!顿时,万千感慨油然涌上心头!就拿今天来说,在几分钟前,我还在那里为了这次的作文想得焦头烂额,而就因为那支简单的旋律让我灵感大发,拿起刚刚还沉的扛不起的笔,行云流水!想想,也许你会不信,但可能上辈子,我和音乐是近亲吧,音乐总能帮我学到看似复杂的语文!

  在我看来,每一首歌的歌词都那么经典,蕴含着无尽的哲理!戴上心的放大镜,你一定会看到那首歌所要对你诉说的话!“盛开的梦想无比坚强,在寒冬也要绚丽开放,只为去证明,为梦想而活着的力量,我不怕被挫伤,慢慢学会坚强,为了让她怒放,在艰难也勇敢去闯……”慢慢品味,这首歌想要告诉你什么?仔细想想,她就是要告诉你:她对梦想的执着追求,为了梦想再大的困难,她都不怕!就这样简单,却震撼人心,多听几首歌,多想想这歌要告诉你什么,你阅读品味的水平是不是悄然地在逐渐提高……如此,轻轻松松的学到了语文!听听《月光曲》,钢琴婉转的歌喉,在歌颂什么?你是不是也看到波涛汹涌的大海,是不是也感受的海风的温柔,把你看到的想的感慨到的,动动手赶快写下来,一篇富有诗情画意的文章就这样easy!多听听,你的写作水平是否也所提高呢?慢慢地,日积月累,读、写精通,还会觉得语文难吗?

  就这样,音乐的精灵带我遨游在语文世界,让我不亦悦乎!其实,语文哪都有,不单单只是在音乐当中,只要你喜欢,你感兴趣,无论在哪里你都会看到她清丽的身影!

  陕西省榆林市一中分校:薛雁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